十八天自驾西北四省 从细腻南人变身北方硬汉(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6:40

  图瓦人是生活在喀纳斯湖畔的古老的民族,以游牧、狩猎为生。近四百年来,他们勇敢强悍,能歌善舞、骑术高超,现在仍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奶酒飘香。古朴的小村景致,像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热情吐鲁番

  D9—D11布尔津—克拉玛依—乌鲁木齐—达坂城—吐鲁番—哈密—敦煌


漂亮的建筑
漂亮的建筑

  今天的计划是住乌鲁木齐,早上吃完早饭离开布尔津,转上217国道,乌尔禾魔鬼城景区内的道路在修整,只能在门口逛一圈。

  路经石油城克拉玛依,好家伙,公路两边的磕头机密密麻麻的,看着就像美国大片星球大战里那密集的机器人士兵一样,漫山遍野都是,输油管就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

  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要解决肚子问题。看着一家米泉清真饭店不错,点了羊杂汤和拌面,好家伙,上来俩大家伙,面条是用脸盘装的,杂碎汤虽然叫汤,其实全是干的羊杂碎,满满一大海碗,还带两个大白馍,足够4个人吃的。边揉着饱胀的胃边赶路,在奎屯拐上高速两个多小时到乌鲁木齐。

  吃完宾馆送的早餐又开始了一天的旅行。翻过天山到了百里风区——小草湖,见识了能把火车吹翻的风力和现代化的风力发电站。过了达坂城,离吐鲁番就不远了。

火焰山
火焰山

  到了中午正在到处找饭店的时候,路边出现一座红颜色的山,估计大家都猜到了,不错就是火焰山!火焰山因西游记而闻名天下,是全国最热的地方,虽然它的表面寸草不生,但山腹中的许多沟谷绿荫蔽日,溪涧潺潺,是火洲中的“花果坞”,著名的葡萄沟就在这里。在外围看看,拍了些照片继续赶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艾丁湖和高昌故城。

  艾丁湖为吐鲁番盆地的“盆底儿”,湖面低于黄海海平面154.43米,仅次于约旦的死海(-391米),被称为世界第二陆上低地。GPS只能够显示海拔为零,不能显示负数,这算不算设计上的问题?

阿斯塔那
阿斯塔那古墓群

  古墓群,距吐鲁番市约40多公里。它是古代高昌王国城乡官民的公共墓地,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墓葬按家族种姓分区埋葬,以天然砾石为界,畛域分明。 有的墓室后壁,绘有人物、鸟禽、花卉、山水壁画,形象逼真,线条流畅。在古墓中出土文书、墓志、绘画、泥俑、陶、木、金、石等器物以及古代钱币和丝、棉毛织物等珍贵文物上万件,尤其珍贵的是这里出土的干尸即中国木乃伊,可以与埃及的相媲美。阿斯塔那古墓以葬汉人为主,同时葬有车师、突厥、匈奴、高车以及昭武九姓等少数民族居民,这说明当时高昌王国的主体民族是汉族,各民族之间是平等的。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