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天自驾西北四省 从细腻南人变身北方硬汉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6:40

  在沙漠边缘露营、在无人区毫无顾忌地裸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之处,取出炉具煮包方便面,和朋友或心爱的人一起品尝,再顺便体验一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怎么样?动心了吗?跟我走吧,去西北,甘肃,内蒙,新疆,到额济纳,就在那胡杨树底下露营去……

  西北的羊肉,我来了

  D1—D3上饶—九江—武汉—信阳--南阳—西安—咸阳—宝鸡—天水


路上
在路上

  上午11:30从江西上饶出发,次日进入咸阳市区,到达人民路附近找一家旅馆住下,问了保安确定了美食街的位置,兴冲冲地赶了过去。“西北的羊肉们,我来了!”在“蒙小军烧烤”好不容易找到个空位落座,哪知道这里上菜是不数数的,上来就给你一大把,我们赶紧告诉服务员,要的是10串,你知道她怎么说?“你们先吃,吃不完可以退的!”还可以这样的?那也不好意思退啊,赶紧开吃……一共消耗了可以退的羊肉串、烤羊筋44串,半斤烤羊羔肉,两瓶雪花干啤,两碗面,让西北大汉们也见识见识我们南方人的饭量。

  考虑到整天坐车乏味,和同伴商定以后的行程里每天安排一个景点游玩,今天先到“法门寺”。

  风情古丝路

  D4—D6天水—兰州—酒泉—嘉峪关—哈密—巴里坤—木垒—奇台—吉木萨尔

  宝鸡至天水的高速公路通车后,天水到定西就成了这段路的瓶颈了。过了兰州后速度才提了起来,进入河西走廊后路旁的景色就明显带有塞外的特点,而且路桥费明显比内地要便宜。

  过了武威后天气逐渐放晴,久违的蓝天白云终于出现了。塞外的秋色是金黄的,路边淳朴的西北小姑娘,红扑扑的脸蛋,清澈的眼神,看到我们露出羞涩而甜美的笑容。

不起眼的土墙正是长城
不起眼的土墙正是长城

  在山丹县,车窗外出现的一道土墙引起了我和同伴的争论。山丹地处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自西汉以来,历代皇家就在这里屯兵养马,为古今军事要冲见诸于史册。其中尤以全国保存最完好、被专家誉为“露天博物馆”的汉明长城为代表。那道不起眼的土墙,正是长城!高速公路在这里把长城开了个口子,继续向前延伸。

  早上起来用牛肉面填饱肚子,上高速公路一路狂奔,沿着祁连山脉向西,快中午时到达嘉峪关。

古城楼
古城楼

  天高云淡,古老的城楼在大漠中巍然耸立,有一种旷古的悠然。长城第一墩矗立于讨赖河边近80米高的悬崖上,秋季滔滔的河水已近干涸,仍不减其伟岸的气势。

  离开嘉峪关、掠过瓜州、我们奔向新疆。新疆!魂牵梦绕的地方,我到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