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天自驾西北四省 从细腻南人变身北方硬汉(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6:40

  采购了些葡萄、哈密瓜等水果,从哈密出发,不久进入东天山风景区。自此开始至吉木萨尔这条古丝绸之路上,一天之内品尝西域美食;领略到大漠戈壁、草原、森林、雪峰和绿洲等自然景观,沿途的烽燧驿站、汉碑唐庙、牧场毡房、成群牛羊,可谓融丝路风情于一线、集西域特色于一体。让我们几天来的旅途劳累和之前笼罩在心头的阴霾一扫而光……

  晚饭是吉木萨尔的土坑烤肉,自然又是另一种美味了,刚出炉的烤肉,肥瘦相间,一口咬下去肉汁嗤出来射在口腔中,散发出一种香甜的滋味,别提多美了。

  魔幻五彩城

  D7五彩城—富蕴—北屯—布尔津

  为了能够拍到火烧山五彩城的朝阳,起了个大早,冒着零下2度的严寒,沿着216国道,我们出发了。


彩色山丘
彩色山丘

  走进五彩城就像走进一个梦幻世界,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向你涌来,直接让你目眩,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的原始、悲壮和神奇,相信每一个走近它的人都会为它的无穷魅力所倾倒。早晨,一轮红日从地面喷薄而出,此刻五彩城就像一个出浴的圣女,秀雅而多姿。当你登高远望,山谷中雾气缭绕,那些被阳光镀亮的彩色山丘更加玲珑剔透,就像一把把张开的彩色小伞。

  中午的五彩城炽热如火,仿佛整个世界的阳光都聚集这里,山丘的色彩在阳光的威逼下变的淡化,空气也变得燥热炙人,一场熄灭了几万年的大火好像又要被重新点燃。你真疑心这眼前世界是某个抽象大师所绘的不朽画卷。其实,五彩城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

五彩城
五彩城

  从五彩城出来我们吸取了教训,不走主路走辅道,把速度提到60码左右,一路上拉着烟尘、漂移着过了这21公里的磨砺,着实体验了一把拉力车手的感觉,不过可苦了我的小S了。

  梦幻喀纳斯 

  D8布尔津—喀纳斯风景区—布尔津

喀纳斯美景
喀纳斯美景

  越往北树木、草甸越枯黄,基本见不到一丝绿色。看得我心里拔凉拔凉的,10月中旬到喀纳斯是有点晚了。

  进入景区后却惊喜不断,树木、草甸虽然不行,但是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依然如故,喀纳斯湖还是风光如画。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