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天自驾西北四省 从细腻南人变身北方硬汉(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6:40

美景如画
美景如画

  喀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位于布尔津西北部,我国阿尔泰山西北端的深山密林中,是阿勒泰风景旅游资源中的姣姣者,堪称“阿尔泰山旅游明珠”。这里是一个森林型综合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唯一的一块欧洲-西伯利亚泰加林“飞地”。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看到眼前层林尽染的白桦,想起这段熟悉的旋律。

上帝留下的美景
上帝留下的美景

  喀纳斯湖处在布尔津县去喀纳斯的途中,被称为上帝遗落在喀纳斯的一块翡翠。湖四周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湖中小岛景色秀丽,湖进水处巨石抵中流,激浪拍巨石,玉珠飞溅。湖的泄水口有座木桥飞架东西,站在桥上向北是一平如镜的卧龙湾,向南是奔腾咆哮的喀纳斯河。

神仙的自留地
神仙的自留地

  从卧龙湾沿喀纳斯河北上约1公里,你会在峡谷中看到一蓝色月牙形湖湾,那就是月亮湾。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是镶在喀纳斯河的一颗明珠。

  神仙湾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叶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观鱼亭
观鱼亭

  登上海拔2030米高的观鱼亭俯瞰喀纳斯湖光山色,你会为湖面多姿多彩的奇景所惊叹,在蓝天白云下,偌大湖面宛如硕大的调色盘,湖水的颜色变幻万千,美不胜收,在喀纳斯欣赏“宝光”霓虹美,特具魅力。若有幸,可以看到时隐时现像小船一样的神秘“湖怪”。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