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时明月几时关 2010年古北口自助游攻略 (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7月28日14:07

  古镇里的精彩景点

  1.令公庙

  杨继业和杨家将从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特别高,他们满门忠烈,是抗击外 寇的民族英雄,在全国就有两个杨家祠堂,一个是他们出生地山西代县的杨令公祠,再 一个就是古北口的杨令公庙。而且古北口令公庙和七勇士墓碑都是历史上敌方为我方英 雄人物所建的纪念性建筑,很值得回味。

  2.古御道

  位于杨令公庙前面一个很窄的通道,就是古御道,历史上是南北往来的必经之路 。是去往承德、内蒙、东北都是必经之路。因为从南北朝建北齐城墙的时候就建了这个 北口,就有了这条道。它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是皇帝前往承德路过的时候所走的 路线,古御道全长1500米。清代时日渐繁荣,鼎盛时期商铺林立,"南聚源"、"北聚源" 、"西聚源"等160多家商号会聚于此。御道周围有大量文物古迹,据专家考证在明清时期 共有72座庙宇之多。

  3.药王庙

  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 630年的历史。药王庙西边半步之遥是关帝庙,右前方 是龙王庙,右后角是关帝阁,说是两步三座庙,实际是三庙加一阁,外加一明初的古戏 楼。药王庙这种庙中套庙的建筑格局,历史以来在建筑学上是特殊的,在庙宇群里堪称 之首。


三眼井旁的古民居 摄影:行走的雨
三眼井旁的古民居 摄影:行 走的雨

  4.三眼井

  康熙赐名的井,以前人们在这口井里打水总是排队打架,后来在康熙建议在同一 口井上盖一个大石板,留有三眼,人们可以分三拨打水,后来有人传言:同一口井里通 过不同的眼里打出的水味道不同。位于河东村南古御道旁,即东山根下的一眼井。

  5.板桥

  位于北北口镇的主干道上,整个桥体由几个大石块用铸铁铆接而成,铸铁已被磨 得铮亮,据说当年日寇侵入北平的坦克就从这里开过。

长城上的外国游客 摄影:左岸
长城上的外国游客 摄影:左 岸

  景点门票

  蟠龙山长城门票25元/人。

  古镇门票:20元/人。 包含令公庙、财神庙、药王庙、二郎庙、民俗展室、九曲 黄河阵、御道宫灯、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景区咨询电话: 010-81051133,010-81052790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