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 辽宁本溪水洞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本溪市 | | 2010年04月27日14:21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 世界最大的充水溶洞

  通常来辽宁玩的人必定一游的地方,一是大连,二就是本溪水洞了。反倒省会城市沈阳一直没什么为人称道的亮点,中国人关注沈阳想必是从世界杯赛中国球队在沈阳的比赛中出现开始,加上今年世园会沈阳政府狠狠的宣传了一翻,才让沈阳狠狠的火了一把。

  但是园林艺术毕竟是一个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的艺术,游客大多属于前者,所以估计逛了后大多会有些失望。但是沈阳的房地产商肯定是不会失望了,因为今年的房价也属实涨得火,连东站这以前鸟不生蛋的地方都卖到了4000一平。没天理了。这些都是题外话,不多说了。今天主要是要回顾一下9月分那次本溪水洞的旅行来着。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郊,距本溪市中心28公里,是目前发现的世界第一长的地下充水溶洞。本溪水洞于1983年对外开放,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国际洞穴协会接纳为亚洲首批会员;2002年3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名胜风景区,并通过ISO9002质量认证。每年来本溪水洞游览观光的中外游客近百万,被誉为“北国一宝”、“天下奇观”、“亚洲一流”、“世界罕见”。2004年5月25日“中国第一横渡勇士”张健成功挑战“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

本溪水洞 外界评价褒贬不一
本溪水洞 外界评价褒贬不一

  说到本溪水洞,外界评价褒贬不一,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用父亲的话说:如果没去过,倒是值得一看。想想倒是,毕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然本溪水洞也不至于这么出名。连在成都的亲戚都知道,这次他们来沈阳玩,正是要见识一下这传说中的水洞。

  景区除了水旱两洞的主要项目外,还有漂流,人妖表演,兵马俑博物馆等,总之是无甚新意,都是为了丰富旅游品种多赚钱,滥竽充数下弄出的调调。不同的游玩项目组合成不同的套票,价格自然也不等,从117-137分了三等,游客必须购买套票,这有点强制消费,因为我们对漂流,兵马俑什么的根本没兴趣,却不得不掏钱。

七彩水洞
七彩水洞

  景区里的电瓶车可以随便坐不用花钱,这点倒是不错。

  一行9人坐上电瓶车,看着沿途风景,其实也没什么风景可言,就是些草坪小景,一条小河,倒是有一道栽满了红色的像爬山虎一样的藤类植物的林荫强比较别致。父亲说:这里修的比以前好多了,不像从前那样破破烂烂了。

  不一会车来到水洞门口,黑压压的巨大洞口看起来有些壮观,给家人拍了几张照片,就进了洞。顿时觉得寒意侵来,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心想,要是有风湿病的人来了一定得多穿点。这时,几个穿制服的女导游热情的带着满脸诚意迎面扑了过来,让我们请做导游,一问价钱,80元人民币,太贵。于是不加理会,径直走进了右边的旱洞,里面崎岖拐弯,上面的石头时高时低,一不留神,脑袋就被磕了大包,郁闷。洞里点缀了些彩灯,不太漂亮也不难看。由于实在很冷,亲友们根本无心观赏,个个夹着身子就往前冲,到了一个较宽敞的洞穴,见里面装了几个道具鬼人,和两个恐龙,好象是梁龙,亲友们就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当时我就纳闷了,这洞不知是谁设计的,也不合计合计恐龙没事跑这黑不溜丘的洞里干吗,又没草又没肉吃的。这旱洞要是布置成一个鬼屋,找几个演员装鬼,效果肯定要比兴隆楼上那什么贞子屋效果好上很多,大受年轻游客喜爱,到那时,只需在洞口醒目位置挂上“请勿打鬼”的牌子,就会财源滚滚了。

是
水洞

  从旱洞出来进了边上的水洞,这里更冷,于是都匆匆穿上了脏西西的橘色的棉衣。坐上游船开始水洞之旅,这里布光很漂亮,我尤其喜爱淹在水里的那些彩灯,在水面上照出一个个光圈,颇有亦幻亦真的感觉,上面固然奇石林立,各种形状的钟乳石在不同颜色灯光的印衬下,显得美沦美幻。对此就不再描述,上面的照片便是。

  本溪其他旅游景点旅游攻略:

 辽宁本溪关门山森林公园攻略

  森林公园是一条峡谷和一条小河,水少季节就是小溪。夏季雨后看溪瀑和满山葱翠,但秋季红叶才是关门山的招牌景致景区入口外是拦河而成的关山湖,在湖口购票后,沿湖岸步行约10分钟,到达检票入口…【详细】

 辽宁本溪五女山旅游攻略

  桓仁的蘑菇和山枣也算一绝,味美香甜定让你吃一次想两次。桓仁景区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你首先去的是妙趣天成、拥有雾海奇峰、古松怪石的五女山景区,感受完其中的秀木怪石、古城幽林…【详细】

 辽宁本溪关门山水库风景区

  关门山水库风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正以最美好的姿态,展现亮丽的风彩,来吧!朋友,温馨舒适的库区宾馆将带给您宾至如归的感受,奇丽秀美的关山风光,让您真正品身临仙境的享受…【详细】

  本溪美食:

  【韭菜盒子】   【粘豆包】   【酸菜白肉血肠】   【小鸡炖蘑菇】   【酱大棒骨】

  交通指南:

  航空 本溪水洞风景区暂时虽然没有民航直线到达,但风景区距离沈阳桃仙机场才40多公里,非常近。到达沈阳后可乘小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只需40分钟便达风景区。沈阳站转乘特快列车到本溪车站再到水洞也很便捷。

  铁路 本溪是辽东地区铁路枢纽,境内有铁路196.3公里,车站26个。由北京、大连、丹东、山海关、哈尔滨、长春、沈阳都可乘特快列车直抵本溪车站。从本溪乘轿车30分钟或乘大客45分钟即到本溪水洞。本溪车站通往风景区有溪田线,在温泉寺下车即到温泉寺风景区,在南甸下车即到铁刹山风景区,在小市下车转乘汽车到本溪水洞仅行6公里。 本溪车站南与边境城市丹东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相通;北至沈阳,并有直达列车与锦州、兴城、山海关、承德、天津、北京、德州、济南、徐州、南京、苏州、镇江、上海、杭州运行;西有辽溪线、溪大线与辽阳、鞍山、海城、大连等市直通。无论您从哪个方向来,乘火车到本溪水洞风景区皆甚快捷。

  公路 本溪境内有公路1600余公里,城市道路有170余公里。可直通沈阳、丹东、抚顺、鞍山、辽阳、大连。 本溪至水洞发车时间 7:00 7:30 8:00 8:30 9:00 11:20 12:00 12:55 13:20 14:30 4.市内交通 本溪市内交通极为方便,市区公共汽车分短途客运和长途客运,市区短途客运有30条运行路线,长途客运路线通往四面八方。去本溪水洞风景区有专线,有直达的小客、中客和大客车。出租汽车遍布城区,均标TX,设里程计时计费器,租费公平合理。招手即停,随叫随到。

   (来源:老臭虫的博客,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本溪市

本溪是我国著名的钢铁城市,旧名“本溪湖”,这里矿藏丰富,被誉为“地质博物馆”,以产优质焦煤、低磷铁、特种钢而著称。主要旅游景点有本溪湖、本溪水洞以及东北道教名山——九顶铁刹山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