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溪美食之小鸡炖蘑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4:00  兰州新闻网-兰州晚报

  


小鸡炖蘑菇

  在“八大”菜系里面,东北菜是没有排上号的。但这并没有妨碍它的生意,即使在远离其发源地的广州,东北菜也能像木棉花一样,开得热烈、豪迈。在广州、深圳等城市,东北菜绝对是有群众基础的一种菜系。辣是一种硬约束,粤人多不吃辣,东北菜也不怎么用辣,一来二去,就有不少粤人加入了吃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东北肘子的人潮里。

  做法:

  烹制材料

  材料:光鸡(半只,350克)、干茶树菇(50克)、红薯粉条(100克)、干辣椒(10只)、八角(1粒)、葱(1根)、姜(2片)

  调料:油(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白糖(1/2汤匙)

  烹制工艺

  1、光鸡洗净,斩成块状;红薯粉丝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软;葱切段,姜切片。

  2、干茶树菇用温水泡发,剪去根部,洗净沥干水待用。

  3、烧热2汤匙油,炒香葱段、姜片、干辣椒和八角,倒入鸡块和1汤匙料酒,快炒至鸡肉变色。

  4、倒入茶树菇,与鸡块一同拌炒1分钟,注入2碗清水搅匀。

  5、加入1/3汤匙盐、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和1/2汤匙白糖调味。

  6、加盖开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20分钟,期间揭盖翻炒一下,以免粘锅烧糊。

  7、放入红薯粉条拌匀,加盖续煮5分钟,煮至粉丝变软,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厨师贴士

  1、以榛蘑入菜为最佳,榛蘑是东北特产,其菌味浓郁,伞盖厚身,质地脆嫩。如果买不到榛蘑,可用干茶树菇来代替。

  2、用土鸡或走地鸡为主料,其鸡味浓郁,肉质烟韧,久煮会更入味,不会淡无味,因此不宜选购童子鸡。

  3、可用红薯、绿豆或土豆粉条,由于红薯粉条可用开水泡发,且久煮不易烂糊,所以建议用红薯粉条入菜。

  4、干茶树菇应用温水泡发,不可用开水或冷水,前者会使茶树菇变得软烂,香味流失;后者不容易泡发,香味较淡,不仅难煮透,还会干硬难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本溪 小鸡炖蘑菇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