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关门山森林公园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2日15:32

  本溪关门山森林公园和关门山水库风景区是两个景区,相距十多公里。本攻略是讲述森林公园的。

  交通:

  鞍山客运站-本溪客运站的大巴班车票价22.5元,行驶约1.5小时。

  鞍山客运站-本溪客运站有专线的士,每车4人,每人40元(全程费),全程耗时约1.2小时。

  途中,在本溪阿家山收费口换乘对方城市的的士(节省过路费10元)。

  所走线路是:鞍山客运站-七岭子-胡家庙-土门岭-弓长岭-北台-阿家山收费口-本溪客运站

  本溪客运站(东芬汽车站)有去小市的中巴,循环发车,票价10元,行驶约40分钟到达小市客运站。

  其中有些班次延伸走到森林公园,车上加收5元票价,继续行驶约30分钟到达森林公园。

  车上还代卖森林公园门票,55元,是正规票,自愿购买。

  小市客运站也有去森林公园的中巴,票价5元,行驶约30分钟。

  森林公园门前停车场上有回小市和本溪的中巴候客,末班车约19点,也有回沈阳的大巴候客,末班车约17点。

  门票:

  60元,含景区内所有景点和景区内游览车费。票背面有导游简图,售票口也卖导游图,每份2元。

  景区简介:

  森林公园是一条峡谷和一条小河,水少季节就是小溪。夏季雨后看溪瀑和满山葱翠,但秋季红叶才是关门山的招牌景致。

  景区入口外是拦河而成的关山湖,在湖口购票后,沿湖岸步行约10分钟,到达检票入口,湖边景色很美。

  检票进入森林公园后,首先到达游览车中心站,在此等候约15分钟上车,行驶约7分钟,把游客免费送到景区最深处的龙门峡站点。上午进山游客多,车子没空位,所以中途想搭车是不可行的,下午出山游客多,从龙门峡回景区大门的游览车也多没空位,中途想搭车也不行。

  森林公园里分为五大景区:小黄山景区、夹砬子景区、龙门峡景区、月台子景区和鸣幽谷景区。

  每个小景区要想大致游览全,都需耗时约4小时,所以早10点进山到晚17点出山,最多只能游览两个小景区。

  最精彩的线路是:小黄山入口-木兰谷-五彩湖-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小黄山出口(即入口),从通天门下山后,路过迎客峰岔路(没路标,向下是正途,向上去迎客峰),应该上去鸟瞰关山湖全景后,再回到下山路上,继续下山直到关山湖岸边。此线路全程步行,不需搭车,耗时约4小时,挑战体力。

  或者:搭车到龙门峡下车,从龙门峡开始步行-夫妻树-晶帘瀑布-龙门峡口-转心湖-红松林-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迎客峰-小黄山出口-木兰谷-五彩湖。在五彩湖搭车出山。此线路耗时约5小时,挑战体力极限。而龙门峡-枫之海一路景色不如小黄山漂亮。

  月台子、鸣幽谷和夹砬子景区很少有游人上去,比较荒野、幽静、神秘。除非是第二、第三次去森林公园,可以考虑去这三个景区游览。

  拍红叶最佳时间:每年10月5日-10月10日短短五天之内,红叶最漂亮,早了山没红遍、叶没红透,晚了叶就多落了、仅存的也干枯没有光泽了。为了拍好片,一定要选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能见度好的日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郊,距市中心28公里,距省会沈阳60公里,距沈阳桃仙国际机场40公里。1983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1992年被国际旅游洞穴协会接纳为亚洲首批会员单位,199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