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偶遇桃花运 探秘国内赏桃胜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1日14:14


愚人节的桃花运

愚人节的桃花运

  安宁桃花会

  赏花地: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

  兰州是闻名海内外的瓜果之乡,尤其兰州鲜桃果实艳丽,肉细粉嫩,甘甜多汁,富含脂肪、蛋白质、果酸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为桃中上品。安宁桃花园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植有桃树30余万株,桃花开时,树染胭脂,枝挂红霞,令游人流连忘返。桃园东起刘家堡,西至沙井驿,绵延15公里,面积8000多亩,其中以迟水桃、紫桃、京红桃、早香郁桃、白粉桃、半旱桃、离桃水蜜、六月桃等品种最为著名。

  安宁桃花于每年4月份盛开,此时在安宁区桃园隆重举行桃花会。安宁桃园早在清代就已有观花盛会,每逢花期,桃花艳丽似锦,恰似漫天红霞撒落人间,景致美不胜收。曾有诗人叹曰:“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彩散一城花。碧树催歌板,香尘逐锦车。青青芳草路,到处酒帘斜。”

  交通:从上海乘火车直达兰州24小时,省内也有航班直达兰州中川机场。从兰州城关区乘出租车半小时即到安宁区。

  美食:在安宁可吃到正宗的兰州清汤牛肉面、臊子面、千层牛肉饼、唐汪手抓羊肉,还有正宗的黄河大鲤鱼。

桃花别样红

桃花别样红

  龙泉桃花林

  赏花地: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最诱人的赏桃花胜地当属“中国水蜜桃之乡”的四川成都龙泉驿。龙泉驿区的18万亩桃林,遍植1700万株桃树。当桃花盛开,灿若红云,漫山遍野。更妙的是,山下梨花迎春开放,如雪的白花映衬粉红的桃花,争妍斗艳。还有遍野怒放的李花、油菜花,姹紫嫣红铺满大地。今年的龙泉桃花节刚在3月18日拉开帷幕,桃花盛开,赏花正当时。

  交通:温州、杭州有飞机航班至成都,成都至龙泉驿18公里,为高速公路,有专为游客开辟的龙泉花果山,龙泉湖的旅游专车,也有公交班车至龙泉驿。

  美食:花农们开办农家乐,游人在花农家中饮茶赏景,娱乐消闲,更有可口的农村家常风味餐,真正的绿色食品,别有一番情趣。

游在桃花烂漫时

游在桃花烂漫时

  上海桃花

  赏花地:上海南汇、龙华公园

  上海龙华公园是江南著名的观赏桃花胜地,自古有“农历三月三,龙华看桃花”的习俗。适时,进得园去,只见桃花怒放,白里透红,红白交映,真是百枝绛点,千树争妍,红萼锦簇,喷火蒸霞,蔚为奇观。漫步桃林之间,徜徉花海之中,热烈鲜艳的色彩熏得人们如痴似醉。

  上海南汇区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畔,河港纵横、物产丰饶,田园风光宜人。南汇有近5万亩桃林,种植面积之大,品种之多,为华东之最,素有江南“桃花源”美誉。从1991年起,南汇每年三四月间都要举办桃花节。旖旎的海滨水乡风光与绚丽的桃花美景交相辉映,成为上海南汇桃花节的一大鲜明特色。每当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时节,泛舟而行,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百里桃花争奇斗艳、云蒸霞蔚;舍舟登岸,走进桃源深处,徜徉于花海之中,游客自己也成了一道人面桃花相映红的风景。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