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梦中情人的味道 男人赏花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4:18

  花如美人,美人如花。男人赏花的境界,并不仅仅在于看,更多了一份体会和寄托。

  这个春天,你会去世界的哪个角落,找寻那朵静静为你开着的花儿?

  樱花 初恋女友的味道

  花语:生命、幸福

  赏花地:日本

  “看到樱花,总会让我想起大学时的初恋女友,单纯、温柔,又倔强、坚毅。” ——小东


赏樱东京都 东京都预计开花日3月25日,预计满开日4月2日。

赏樱东京都 东京都预计开花日3月25日,预计满开日4月2日。

  赏樱,日语写作“花见”。每年春天3月15日至4月15日的樱花节,是日本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盛事。新春伊始,人们便早早开始关心花期预报,祈祷风调雨顺,让樱花如期、美丽地开放。

  每年日本气象部门都会对樱花的开放时间做详尽的气象报道。樱花的预计开放日期是先根据过去开花的时间和气象数据预测,然后再根据上一年秋季以来的气温变化及天气预报做出推算。据日本气象协会预测,今年樱花(染井吉野樱)的开花时间,西日本和东日本比往年要早,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大幅提早。北日本基本与往年持平或略有提前。

绽放的樱花带给了我们春的气息

绽放的樱花带给了我们春的气息

  花季来临后,日本各地的著名赏樱景点必定游人如织。人们呼朋唤友,男女老少携酒带肴群聚于赏樱名所,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粉白色花雨中,既为樱花的美丽赞叹,也为那美丽的易逝惆怅。日本樱花会评选出了“赏樱名胜100强”,其中东京最大的公园上野公园,每年都要举办“樱花祭”。公园内约400棵染井吉野樱一齐盛开,放眼望去,城堡仿佛被晚霞染红一般。

  日本的樱花种类共有300多种,主要有八重樱、吉野樱、大山樱、晚樱等。樱花的魅力不仅是它的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日本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只有7天时间,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大约只有16天左右。

浪漫的气息伴随着樱花一同绽放

浪漫的气息伴随着樱花一同绽放

  受气温的影响,日本的樱花由温暖的南方向北方次第开放,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如同粉红色的花朵堆云聚雾,绵延不断。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最早观赏到樱花的是冲绳岛,而最姗姗来迟的樱花则在寒冷的北海道,今年钏路市预计满开日将在5月24日出现,这里将是追逐樱花最后的机会。

  赏樱东京都 东京都预计开花日3月25日,预计满开日4月2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