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波及拉美出境游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智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01日15:19

  导语:突如其来的智利大地震波及到了部分出境游市场。《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尽管智利不是主要旅游目的地,但以阿根廷和巴西等为主的美洲出境游市场将受影响,同时,由于日本海域等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震,故近期的部分海岛游也可能受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中国游客来说,智利本身并不是主要旅游目的地,所以大部分旅行社一般很少有团队在智利,只是偶尔有极少数的商务团会去智利。相对而言,阿根廷、巴西、美国、墨西哥等属于美洲比较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每个月会有5~6个团赴阿根廷、巴西等美洲地区旅游,所以这次地震或多或少会影响接下来的阿根廷、巴西旅游,目前阿根廷机场已有部分航班停运。但好在我们在3月基本没有团队客人去阿根廷和巴西。”上航国旅美洲部经理吴克晓告诉本报记者,美洲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是美国,因而阿根廷和巴西等区域虽然会受挫,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还不算太大。比较令业者担心的是美国市场,目前来看,美国本土旅游应该受影响还不大,不过夏威夷度假游可能会受挫。

  除了美洲以外,由于此次地震所波及的区域非常大,故不少其他出境旅游目的地被牵扯在内。据悉,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7日向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预警,称由南美洲国家智利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将袭击多个亚洲沿海国家、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另外,日本海域日前也发生地震。

  “这意味着很多海岛主题的旅游可能受到影响。”上海中旅有关负责人郁伟华表示,由于海啸预警涉及不少主要旅游目的地,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所以这可能使出境海岛游全面受影响。即便是东南亚等目前还没有受到波及的旅游区域也未必能幸免,因为游客会有心理阴影,不敢报名海岛游。

  业者表示,只要国家旅游局没有发布叫停有关出境游的公告,则旅行社会依旧正常操作出境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智利 chile

智利地形狭长,南北距离4300公里——这个长度超过拉美大陆的一半,从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到大片的冰川,地貌多变,其间充斥着火山、间歇泉、海滩、河流、干草原和无数的岛屿。神秘的复活节岛,或与世隔绝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