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个最美味的“米”餐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12日16:48


汉堡哈亚西汁蛋包饭汤汁细滑,味道是清淡的香。

汉堡哈亚西汁蛋包饭汤汁细滑,味道是清淡的香。

  欧睦泰蛋包饭

  韩国连锁放光彩

  现在很多改良后的蛋包饭都有着韩国特有的华丽,欧睦泰体会的就是纯正韩式风情,家庭风格的装修很讨大众喜欢,店内半开放式的厨房把所有操作都展示出来,让人放心享受食物。炒海鲜蛋包饭是这儿的主打,鱿鱼、虾仁、蟹棒混合着酱汁放在蛋皮上,如果没有酱汁搭配,与蛋同吃口感会稍嫌腻人,而酱料恰好弥补这个缺憾,下饭的酸甜口味将油腻去掉大半。除了外面的食材,里面的饭也是关键,与青椒、红椒、洋葱等翻炒的饭粒粒分明,不仅增香,也满足了营养的需求。“汁”是这里的亮点,每种口味蛋包饭搭配的汁味道都不同,用菜熬制有着特别的浓郁鲜香。

  编辑点评:地方不大,却很干净,但因为是现点现包,人多的时候等位时间会比较久。蛋皮的口感稍微有些干,再嫩一点会更好。

  人均:35元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88号乐天银泰百货7楼

  推荐菜品:炒海鲜蛋包饭,炸鸡排蛋包饭,土豆沙拉

  蛋爱饭

  西学东渐食代表

  现在,蛋包饭已经成为最寻常的平民美食,不仅造型可爱,所含营养也足够人的一天所需。蛋爱饭是一个人气很高的餐厅,不算宽敞的空间,木质桌椅,把这里打造得有些日式感觉。主营的蛋包饭口味极其繁多,很多常见的生活食材在这里有了新式组合,创新的味道竟也不赖,让人在吃的时候不自觉记下搭配也想回家尝试一番。特制的酱料哈亚西汁在别地是不常见的,由老板亲手调配,就连店里的师傅也不知道秘方。颜色类似沙茶酱,略带酸味的口感是许多女生的最爱,再搭配一个牛肉饼,立刻提香不少。嗜好海鲜的人也有多种选择,日式口味的蛋皮上飘洒的木鱼花和丰富海鲜料已经让人食指大动,而里面的饭也是用海鲜汁搭配墨鱼丁、圆白菜和培根炒过的,虽然味道清淡,但是依然鲜美。

  编辑点评:这里的蛋皮煎得很嫩,口感很好,相比之下,饭的温度再提高些相信会增色不少。

  人均:30元

  地址: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31号大悦城8楼

  推荐菜品:汉堡哈亚西汁蛋包饭,韩式辣酱鱿鱼蛋包饭,咖喱蛋包多利亚饭

日本米代表作

日本米代表作

  黑松白鹿

  日本米代表作

  米在日本料理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只有在中餐和日料当中,米才是真正的主角。日本料理中的寿司离不开米,寿司对米的要求很高,质感、膨胀度甚至颜色都是他们衡量一种米是否适合作为寿司米的标准。在黑松白鹿,厨师们选择了日本种米秋天小丁,他们说,只有日本种的米最适合做寿司。这种米在培育的时候就根据日本人对于米的喜好和将来用途——做寿司用,来培育的,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寿司米。在黑松白鹿,米团和寿司被严格区分开来,那里的厨师告诉我们,在日本米团和寿司也根本是两种东西,米团完全没有馅料,是配搭海苔一起吃的,而寿司就是我们常规认识中的样子。

  编辑点评:黑松白鹿的很多寿司是老板自创的,特别是以餐厅名字命名的那一款,精良的用材和标准的操作手法足以让你感受到日本寿司带来的关于米的各种享受。

  人均消费:150元

  地址:朝阳区新源里东街2号

  推荐菜品:黑松白鹿寿司

庆云楼美味

庆云楼美味

  新餐厅

  庆云楼 鲁菜老字号重整面世

  庆云楼是北京后海边上最有情调和品质的越南菜餐厅,这件事北京的小资们都知道。然而在历史上,庆云楼在京城“八大楼”形成之前,是北京最大的鲁菜饭庄,现在的庆云楼除保留越南菜之外,开始经营传统鲁菜的经典菜式。重张的庆云楼根据历史资料复原了几十道以传统三不沾、醋椒鱼、葱烧海参、糟溜鱼片、油焖大虾、糖醋黄河大鲤鱼、白扒鱼肚、锅鳎鱼盒等几十道传统名菜。其中最著名的葱烧海参,突出传统手法,首先用料考究,使用山东章丘的大葱,而后选用辽东半岛所产的上好灰参,以古法精心发制,再采用传统手法用高汤将海参烧制三遍方可出盘。葱香浓郁,海参软糯而不糟,口味浓重鲜美。这里的糟溜鱼片和其他的餐厅口味不尽相同,菜品的重点在调糟的过程,首先采用二十年以上的陈年黄酒,配上等桂花、枣泥、杏干和头天产的鲜酒糟,在炉子边用小火进行搅拌,在炉子边进行发酵。而后,用极细的豆包布钓在房梁之上,使醇厚鲜糟,慢慢地渗出。而后采用上好的鲈鱼,去骨、开片。上锅前,不挂浆,只薄薄地涂上一层鸡蛋清。只有这样炒出来的菜才能做到糟香浓郁、绵长,鱼片洁白滑嫩。

  编辑点评:糖醋黄河大鲤鱼是记者近年吃过的最好吃的糖醋河鱼,厨师在刀法和对鱼的油炸过程都恪守传统技法,鱼肉真正外焦里嫩,入口香脆,调汁考究口味平衡,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一道看似寻常制作考究的好菜。自庆云楼3月8日重张,一月内菜品一律8折。

  人均消费:150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东沿22号(烟袋斜街52号)

  撰文/韩竹、李信玲 编辑/韩竹 图片/陆地食色工作室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