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牛”餐厅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10年01月20日10:59

  牛年将尽,这些天的冷空气也狠狠地牛了一把,连广州也好几个礼拜寒风凄凄、阴雨连绵,再加上臭脸的老板和永远堵车的马路,我们的幼小心灵愈发拔凉拔凉地。当你绝望无助,饥寒交迫的时候,如果能吃上一口烫舌头的潮汕肥牛、油香四溢的烤和牛,保准你的幸福指数立刻飙升。 文_耳朵 摄影_ 戴会锚


在勇志烧肉店,不能不吃用秘制酱汁腌制过的牛肉。

在勇志烧肉店,不能不吃用秘制酱汁腌制过的牛肉。

  和牛 烤着吃

  和牛,在日本国外,是不大有机会吃到正宗的,因为日本人都不够吃,所以不出口。但这不妨碍世界各国的农民拿日本和牛去配种,而华乐路新开的这家烧肉店就用了移民澳洲的和牛。

像大理石一般清晰的雪花纹

像大理石一般清晰的雪花纹

  店家采用的澳洲和牛平常生活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广阔草原上,当地的牧场用日本黑毛和牛近亲繁殖的谷饲牛,在它们长到450天的时候,就会被屠宰分块装入0度的密封保鲜袋中,开始踏上前往中国广州的征程。约20天,在它们正好完成了自己的排酸过程时,它们就抵达广州,进入了烤肉店的冰柜中等待我们的召唤了。

烧肉店最重要的配件就是它们的排烟系统

烧肉店最重要的配件就是它们的排烟系统

  勇志烧肉店的环境给人一种后工业时代的金属质感,主要是用来吸烟排烟的风管所造成的视觉效果。烤肉的炉具据说是直接从日本进口的,每人一个,点好了肉就自己在上面烤,所以这里即便是一个人来吃,也不会让人觉得傻。

  吃和牛最普通也最原味的做法就是加点盐净烤,不过勇志的王厨师长对他们的秘制酱汁十分推崇,一般都建议吃事先腌制过再烤的。为这事儿,我又当了回白老鼠,第一块吃了原味的,烤的时候加了点盐,但相比第二块腌过再烤的,味道显然逊色得多。这秘制酱汁,咸甜适中,若像韩国料理中那种甜我就不大能适应,但是这里的小甜将肉的味道提了起来。

  日式烤肉的肉大致分三类,一是卡路比,多数指肥瘦相间的肉,比如腹部的肉;二是外脊肉,如背部、上脑;三是内脏,如牛肠、肚领之类。我最爱的中落小排,就是那种肥瘦相间的切成像红烧肉大小的块,烤个7成熟,放进嘴巴里,肉嫩而层次分明,因为肥瘦相间,所以嚼起来也能体验到牙齿在肥瘦之间啮过的“咯吱”感。

  勇志烧肉店

  地点:华乐路38号广怡大厦3楼

  人均消费:80元,新张期消费100送5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