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过省:广州出发八百里路玩尽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29日11:10

  从广州开车两三个小时到河源、韶关等地就可以体验完全不同的客家风情,和略嫌冷漠的城市人相比,那里的客家人朴实得让你感动,而且美食美景,好山好水让人流连不已。然后再开不到一个小时车,你就可以跨到另一个省去了,无论是江西还是湖南,都有让人驻足的理由。

  河源、江西


和平县的九连山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散居着很多客家人

和平县的九连山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散居着很多客家人

  自驾亮点:天然温泉+客家风情+自然生态

  推荐理由:都市生活紧张高压,使越来越多人希望能远离烦嚣、亲近大自然。趁着元旦,驾着爱车去河源市紫金县泡泡绝对的纯温泉,爬山呼吸绝对新鲜的空气,动静相宜,适合休闲放松。

  游玩看点

  在御临门温泉感受纯天然温泉

  河源紫金县的九和镇以及和平县热水镇,都属于山区,可地下却蕴藏着天赐的宝贝,就是天然的温泉水,出水温度高达96摄氏度,享受过后令肌肤回复到婴儿时的丝丝柔滑。这里风景优美、人纯朴、充满浓厚的客家文化。御临门温泉度假村别墅区和越王山同在紫金县,园区到处弥漫着巴厘岛风情,区内的“河中温泉区”、“山地温泉区”、“田园温泉区”各有特色,错落有致地分布着40多个特色温泉池,晚上四处蛙声一片,在四面环山的温泉度假村里,泡着温泉数着星星,享受着印尼原籍技师主理的巴厘岛温泉SPA,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SPA原材料大部分从巴厘岛采购回来,正宗又地道。

  到九连山探寻恐龙时代的桫椤林

  除了泡温泉,第二天可以去爬山,除了紫金的越王山,还可以去和平县的九连山,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散居着大批客家居民,随着车程行进,充满客家风情的房屋俯拾可见,处处充满客家特色。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当今地球上保存不多的一种冰川前期植物,被称为科学研究的“活化石”,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的桫椤,九连山的桫椤林具有数量多,生长好,分布集中,生态原始的突出特点,是目前国内一处十分少见的桫椤天然集中分布区。不过要找到这种珍稀植物,就要有好的体魄,毕竟深藏在森林深处的桫椤不易被人发现,最好有当地人带领走进山中寻找这种恐龙的“粮食”。

  去江西小武当山看丹霞地貌

江西的小武当山九十九座奇峰如巨笋般破土而出

江西的小武当山九十九座奇峰如巨笋般破土而出

  江西的小武当山与和平县相连,去九连山时可顺带一游。这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九十九座奇峰如巨笋破土而出,形态各异,现开发的有镇山雄狮、双象凌空、金龟出山等十大景点。

  周边玩法: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下万绿湖和野趣沟,不过假期可能人比较多,而且路程也较远。从河源驾车驶向紫金的途中,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客家村落,例如柏埔镇乡道旁的村落。它分为左碉楼、中堂宅、石碉楼三个组成部分,前有水田与半月形水塘、背倚翠竹丛生的山丘。

  自驾宝典

  行车路线:从广州市进入广深高速公路,转入广惠高速公路,在横沥、水口(逢陵)出口,往紫金方向至九和镇;途经矮陂镇、凤安镇、好义村和蓝塘镇;进入九和镇后向热水村方向行驶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御临门温泉度假村。回程从粤赣高速和平出口上惠河高速连广惠高速、北二环回。

  全程公里数:600公里左右

  预计花费:三天费用约1500元左右(按两个人计)

  线路推荐:

  D1:广州-河源-紫金-御临门温泉,沿途看客家村落和田园风光,夜宿温泉,泡完温泉后再在Dewi Sri Spa做个地道的巴厘岛SPA。

  D2:如能早起去爬爬越王山,然后驱车前往和平县,爬九连山看桫椤,附近还有兴隆围龙屋,下午到小武当山观丹霞地貌,夜宿热水镇的热龙温泉度假村。

  D3:睡个懒觉,在和平县阳明大道的“幸福”酒楼或附近的餐厅吃一顿地道的客家菜,包括酿豆腐、客家薯粉、咸香鸡、酸菜炒肚尖等,大快朵颐后驱车回广州。

  加油站资讯

  美食:客家酿豆腐、客家薯粉、咸香鸡、酸菜炒肚尖、铁板酿莲藕、凉瓜青肉丸、客家河鱼仔。值得一提的是客家土猪肉汤(当地人常用猪肉汤当早餐)、客家米粉、客家酿酒,味道一流。

  购物:紫金辣椒酱、野生五指毛桃、和平猕猴桃、和平香菇、“霸王花”米排粉、连平火蒜、月娘靓酒等土特产。若见到有土家鸡蛋卖,建议买上一篓回广州,地道的土鸡蛋吃起来特别香。

  提醒:平时客房近300元/间,节假日略为上升,因香港、深圳客人较多,节假日若到此,需提前预订,尤其是别墅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