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滨江路:青春向东怀旧向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0月30日14:35

  曾经试过从六二三路过人民桥,自滨江西起,步行至广州大桥南滨江东终点。这么一趟下来,你才会知道,作为“珠江南岸”的滨江路,的确不仅仅是对面长堤的简单复制物。

  珠江南岸的滨江路,风月堪比北岸长堤,却一直没有长堤的热闹以及名声在外。外地人来到广州,寻找“最广州”的味道,通常都会被推荐至既有河岸风光,又连接着上下九的长堤,却没人想起,滨江路,同样有着“最广州”的气质———它同时存在着新旧两种不同生活方式,却那么和谐地共存。也许这种气质,往往需要了解广州精神的人,才能更好地体会吧。


丰富的夜生活

丰富的夜生活

  人气步行径

  地址:滨江东路珠江边,广州大桥南至中大北门广场段

  尽管江边一溜高尚住宅,紧临江边的步行径还是预留给大众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地行走在最靠近江边的这条蜿蜒步行径上。每日晚饭后至深夜,是此地段的高潮时分。散步大军熙熙攘攘,人气甚至堪比节日出游。

  从广州大桥南至中大北门广场一段特辟的散步径,两旁有保安严加巡逻,保证治安良好。你可以同时看到附近的普通居民,将此作为一个免费公园,阖家出游,也可见到衣着品味之士,拖着各色品种的猫儿狗儿来此“遛狗”运动。当然,你还可以在这里抬头眺望,那个“扭纹柴”造型的、灯光效果娇俏的观光塔。

中山大学牌坊

中山大学牌坊

  广场不夜天

  地址:中大北门

  中大北门,重新竖立起高大的牌坊。夜幕渐下,周边的学生、居民开始出动,在北门广场上遛狗、跳舞;再晚些,8、9点开始,“广场常客”以团聚形式开始大规模唱歌、练曲、国标舞、健身操,热闹非凡。至晚上十一二点,更多年轻人出来了,三人单车、滚轴滑冰以及单排轮,可以一直在这里玩到天亮。价钱不过一小时三五元,很便宜。小情侣拍拖必玩之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