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120分钟寻味抢鲜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1:31  新快网-旅游周刊


秋意

秋意

惬意旅途

惬意旅途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之前期待万分的“史上最长黄金周”不知不觉也与我们挥挥手告别, 不管你是出门远游,还是留守广州,最终都将回归原来的生活。

  但是,假期的结束并不代表乐趣的失守,比如美食,就是一个让人无法回避而又充满兴趣的话题 。

  金秋时节,正是鱼肥蟹壮的时候,好吃一族早已食指大动,抢“鲜”而去。我们不妨也跟着味觉 旅行,以广州为圆心,画一个两小时的“娱乐圈”,你会发现,鲜味无处不在。

  阳江程村 “蚝”情万丈

  有“海洋牛奶”美誉的鲜蚝,是金秋时节饕餮之徒的最爱。珠海的横琴蚝远近闻名,阳江的“程村蚝”更以蚝身饱满、蚝肉爽脆、入口无杂质等特点令食客垂涎三尺。

  程村位于阳西东部,长达39.8公里的海岸线因汇集着来自黄什河、西一河、织篢河等5条河流的淡 水,使得这里的海水咸淡适中,海岸边两万多亩天然红树林造就了10万亩的优质浅海滩涂,这里因此成为 肥蚝的“养生之地”。

  每年9月一过,这里便“蚝”情万丈,许多小渔船停泊在岸边,头戴帽子、缠裹着蓝布的农妇们在 船上敲敲打打,那些又大又新鲜的生蚝随后被运往广州各个食肆餐厅。

  来到这里的人,有两件必做的事情:参观吊桩蚝场;现场摘蚝。推荐你约上三五知己到养蚝人家 的小船上,男士下海捞蚝,女士操持厨艺,然后一行人围炉而坐,或烧烤,或打边炉,“蚝”吃一把。

  ●食肆推荐

  翠园楼:从开阳高速公路转往325国道,往“程村圩”方向,双车道的村镇公路以一条桥梁跨过了 程村河,右转沿着河堤直入就可到程村翠园楼。翠园楼的“全蚝宴”赫赫有名,生炊壳蚝、鲜蚝炒饭、串 烧蚝、白灼菜花醮原汁蚝油都是这里的招牌菜。

  程村蚝城:阳江市大名鼎鼎的吃蚝餐馆,这里的鲜蚝全部来自程村,单看店门口堆积如山的蚝壳 堆便可知道此处品蚝是何等阵仗。

  ●顺路逛逛

  咸水矿温泉旅游度假山庄:阳西咸水温泉是全国唯一正宗的咸水温泉,既可作温泉美美地泡,亦 可当医疗矿泉用来喝,一举两得!

  东湖旅游区:离温泉度假村车程不到10分钟的东湖旅游区,甚少游人和旅行团。那里的地形很像 千岛湖,除了岛,还是岛!正常情况下能看到108个岛,潮落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岛浮出水面,运气好的时 候据说能看到露出水面的古村落!

  ●出行贴士

  自驾路线:广州出发,走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茂程村出口出,过十字路口直入 2000米即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广州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