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月夜双桥 人约黄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周庄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7日10:24


周庄

周庄

  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去写一篇关于周庄的文章,因为从小住在上海,周庄,在我的眼里,怎样都不过是身边那个熟悉的小镇罢了。特别是近几年连着去了几次乌镇,西塘和朱家角,大同小异的景致,越来越浓的商业味道,拥挤的走马观花的人群,这一切,让人觉得自己对周庄之类的江南小景再也打不起精神来。

  然而,这次突然兴起的周庄之行中处处的滋味,却让我看到一个更加本色的周庄,像是个卸了妆的女子,不施粉黛素面朝天,却别有意味。

周庄美景

周庄美景

  寂寞的藏饰小铺

  这次突然去周庄是因为听说朋友的朋友在周庄开了家卖藏饰的小店铺,由于好奇,于是想去看看。

  铺子很小,只有半个开面,是与人和租的,边上是卖描绘工笔画瓶子的姐妹俩。小店的墙上满满地挂着从遥远地方带来的东西,充满了藏族风格的挂件,色彩绚丽的天珠,还有各种绘着玄妙图案的琏子。那青藏高原独特的气息,就像是店里放着的音乐,郑钧和韩红,与周庄原本浓郁的江南小家碧玉式的个性多少有些格格不入,不被大多数人理解。

  在对面什么景点门口的礼仪小姐不断的有气无力的“欢迎光临”声中,我于是感到这家小铺子在周庄如织的人群中,终究是寂寞着的。就象他的主人,经常就是坐在店家的角落里,点上支藏香,看“挪威的森林”,听喜欢的音乐,仅此而已。从朋友那里听说,他从上海交大计算机系毕业,工作了几年发现还是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于是爱上了旅游,爱上了随性的生活节奏,决心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人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周庄古镇

史载于1086年的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