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旅游新去处 昆山青年见习油画作品展亮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周庄古镇 | | 2009年06月16日16:06

  到周庄旅游的游客又多了一个好去处。6月11日下午,昆山市青年见习基地首届作品展在周庄画家村的当代艺术馆开幕。虽说画展展出的油画作品均出自刚提画笔一个半月的普通村民之手,但是青涩中彰显才情与大气,连开创“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村的著名画商黄江先生看了都大赞:“我已看到了将来的绘画大师。”

  自今年2月昆山市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周庄落户运行以来,周庄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喜事不断:画工厂成批项目落户并联合开业,吸引了一批国内优秀艺术家扎根周庄;周庄发出昆山市首个艺术品出口货柜;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期间,昆山市首家创业孵化基地、青年见习基地落户周庄……

  时隔一个半月,首批34名青年见习学员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已学有所成。6月11日,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画家村展出了他们亲手绘制的作品。虽然算不上价值连城,但也可说是炙手可热,吸引了一大批中外游客参观。

  据了解,“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主要是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四类青年群体提供岗位见习机会,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而首批见习青年中,已有多人的油画被一些公司看中,将以商品画的形式批量生产外销。周庄镇党委副书记高苡平表示,周庄将借此良机变就业压力为就业潜力,再变就业潜力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动力,加快推进培训环节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打造覆盖培训、设计、制作、销售的艺术品交易文化产业链,丰富周庄文化创意产业的内涵。

  “周庄不再是以往单纯观光型的水乡,她的文化氛围已越来越浓。”黄江说,透过这些画作,他已看到了将来的绘画大师。目前,周庄力争在两年内建成华东地区最大商品画生产、展示、销售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周庄古镇

史载于1086年的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