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鼓浪屿:爱的如此完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07日10:18


厦门博物馆

厦门博物馆

  老公曾因公出差去过厦门,对南普陀情有独钟,说见到那里的佛竟与梦境中的别无二致,一定与自己有缘,于是在那里许了愿,南普陀的佛果真很灵验。而且到还愿许愿的时候很凑巧,总有机会再过去,如此许愿还愿又去过几次,今年又想着该去还愿了,恰好我的年假还没用,而且我没去过厦门,传说鼓浪屿是爱情岛,就此与老公商量,不如同去再度一次蜜月。老公欣然同意让我同行,说以前总是因公事凑巧有机会去,这次专程去拜佛还愿,还能满足我的甜蜜愿望岂不美哉。二人商定好出行的目标就是随心所欲的自由行。

鼓浪屿特色建筑

鼓浪屿特色建筑

  于是我又开始了网上搜索,拜网友们所赐,几天下来成效显著,虽然没去过但对厦门也了然于心。开始定机票定旅店一通张罗,终于启程,可惜出师不利,航班延误,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才抵达第一站落脚的旅店锦江之星厦大店,本应预定只保留到当日下午六点,因为之前提前通知总台,到后确认有保留预定,不过仍按全天收费有些不爽,大半夜的困意难耐,实在懒得计较赶紧办理入住。进得房门,看到房间虽不太大但布置紧凑合理实用,标间是一大一小两床,老公占据大床,他这身高体胖的北方大汉,躺上去也不显紧张而且床品很舒服,一向对枕头非常挑剔的老公也超赞。一觉睡到自然醒已是上午九点多,可见床有多舒服。爬起来简单洗漱就前往南普陀寺。久闻南普陀素斋大名,于是决定索性早饭免了,拜完佛直接吃素斋。

  步行五分钟就看到了寺门,信步上行,不远就到了天王殿前,前面一池湖水,令人心静不少。香客很多,不过不像其它寺庙卖香的到处揽客兜售乱糟糟的,有一处请香点,一人一只香,功德随意捐,让人感觉很舒服。看到有义工导游点,当时只有一位女生值守,说其他人都被请去导游了,只好作罢。在寺外上香后进寺拜佛。大名鼎鼎的南普陀寺门票才三元。寺内也很秩序井然,功德随意捐,也没有强拉人算命的,又添好感。拜过各路神仙,去登五老峰,走到半山腰,天气炎热加上我们还是空腹登山,还真没信心登上山顶。已过中午十一点,索性直接到会馆吃素斋,特别的是要在门外点餐买单后才能进去入座。收银员推荐我们点套餐,哪知我们已是饥肠辘辘,老公一看两人套餐量太小,还不够他一人份,于是自点。南方人和北方人饭量差距太大啊!说实话菜量小,味道也实在不敢恭维,想加碗米饭告知得十一点半以后,我干脆到门外买了盒南普陀素饼先吃着。不过感觉太甜了。

  饭后出得寺庙问过门外保安,步行两分钟到厦大最古老的大门口,可惜因为预防甲流,游客不得入内,不甘心又步行五分钟到厦大正门口,又被驳回,彻底死心。我一心想看到海,于是沿着厦大围墙上行,只能隔墙看看穿西装戴斗笠的厦大建筑,体育场等,厦大校园很大,一直走不到头。路上行人稀少,老公感叹这座小城真是幽静。不觉走到网上提过的舒友海鲜城,终于从停车场看到了海。老公如释重负要往回走,原来他脚疼怕打扰我看海的兴致,一直忍着。老公体谅咱,咱也得关心他呀,打个车,起步价回到旅馆。

  老公甩掉鞋子,揉着脚后跟喊疼,我一看原来鞋底被他踩塌了,硌得他疼。得啦,赶紧上床歇歇脚,脑袋也一起沾光放到舒服的枕头上做起了春秋大梦。等自然醒来已近下午四点,锦江之星的床真不愧睡眠专家!为了不影响今后两天的游兴,硬拖着不爱逛街的老公,奔赴网上传说的中山路商业街给他买鞋。出旅馆过马路就有多辆公交都到中山路,两三站地就到了,下车就是巴黎春天百货,直奔四楼卖男鞋处,还真找到他能穿的大尺码鞋,还赶万圣节专柜打折,老公当机立断买下,立马换上。看到老公重新脚底生风,不由窃喜,可以陪我逛街啦!不料美梦被电话打断,老公多年的好友要特意从漳州赶来看我们,晚上要请我们吃海鲜大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