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鼓浪屿家庭旅馆:体验海岛生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 2009年08月17日10:10


皓月园 在私家海滩听海

皓月园 在私家海滩听海

  皓月园 在私家海滩听海

  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成功修建的一座花园,很好找,找到那尊伟岸的郑成功像,自然就找到皓月园了。石像西侧,有一片沙滩,沙子很细,海水也很蓝,因为需要门票,所以游客很少,吹着习习的海风,把双脚浸入凉凉的海水里,换件泳衣,身心就可以得到彻底的放松,就能安静地畅游。

  很多人不知道皓月园是可以住宿的,皓月园靠海边的地方有个园中园,约六七栋木制小屋矗立海边岩石上,这些别墅最大的卖点就是:张张床都有无敌海景,靠在床边就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大海。傍晚的时候,在园子里吃点烧烤,喝口功夫茶,看火烧云氤氲了半个天空。

  皓月园的名字取自郑成功的诗句:“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帷。”园子的确是个赏月听海的好地方,拉开窗帘,如水的月光就泻进来,而半梦半醒间,就听到哗啦哗啦潮涨潮落的涛声,声声入耳。这一夜会睡得多么香甜,如果睡不着,就索性走出小屋,面朝大海,发发呆,想想心事。

  -地址:鼓浪屿鹿樵路

  -乘凉风格:私家海滩

  这样设施齐全的海景房,距离大海,不过20米,价格也就在500到700元之间,性价比很高,而且有私家海滩的感受。开着窗睡,完全不需要开空调。乘凉指数,颗星。

领地旅馆 我的领地我作主

领地旅馆大花猫

  领地旅馆 我的领地我作主

  领地旅馆的院墙上很狂野地写了一行字:“我的领地我作主。”这是个电影风格的旅馆,外墙上刷了一条电影胶片。有一个小小的庭院,一柄大太阳伞下,是一张木桌,几个沙发墩儿。每个房间,都按照一个电影主题的风格来布置。

  领地旅馆 我的领地我作主

  领地旅馆 我的领地我作主

  套房一共四五间,有音乐之声、花样年华、东京日和等。其中最有特色的应该算是花样年华套房,有一个观景天窗正对着床,这样晚上躺在床上,或者有冰冰的月光洒进来,或者就能看见大颗大颗的星星。如果选择东京日和呢,就在榻榻米上吃喝玩乐了。套房400元左右的小贵价格。如果在200元的档次里,那么首推蜡笔小新,门打开就带有一个独立小阳台,可以搬个椅子,悠闲地坐着喝点啤酒。

  -地址:安海路30号

  -乘凉风格:自己作主

  如上文所述,你既可以躺床上看星星,在阳台上喝点小啤酒,晚风吹来,轻松惬意。度假的时候,就是做自己的主人,老板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  

  -鼓浪屿的家庭旅馆这两年是层出不穷,靠谱的方法是上网查询口碑和风格,挑选自己喜欢的入住。在这样的旅游旺季,最好事先预订好,才出行。  

  -想游泳的话,有港仔后浴场(最大,人多)、美华浴场(安静)、大德记浴场(很安静的小山谷里)、覆鼎浴场(皓月园内,人少)、观海园浴场(观海园别墅附近,人少)。  

  -小岛昼夜温差大,带条漂亮的大披巾很实用,而且最好别在退潮时段游泳。  

  -整个鼓浪屿美就美在鸟语花香间的老别墅里,大部分可以参观拍照,只要不大声喧哗,磊落大方就行。如果私人住户不喜欢陌生人参观,也请尊重他们。  

  -鼓浪屿上几个必去溜达的文艺气质小店:有卖手工馅饼的BABYCAT饼屋,张三疯奶茶店, FEN生活馆。  

  -吃小吃就在岛上最热闹的龙头路一带觅食好了,最有名首推百香坊(龙头路242号),买手信首选黄金香肉松(龙头路95号)。  

  -在岛上生活,除了住宿,吃和玩都不会花很多钱。 

    文章来源:七小七的博客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