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 在鼓浪屿迷失自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0日16:31


鼓浪屿

鼓浪屿

  选择去厦门游玩的人,多半由于厦门有个“鼓浪屿”。鼓浪屿闻名于它“琴”岛的外形,岛上也收藏着几百架钢琴;闻名于岛上具有各国特色的建筑,曾经租界的经历也让它更具价值。

  从鹭江道的轮渡座船去“鼓浪屿”只要10分钟的时间,到了岛上就会有几个野导来问你,是否需要导游;如果你不需要的话,他们就会向你兜售商品。看来旅游不仅让游客包揽名胜,也让当地人生活日益富足起来。 

  “鼓浪屿”和上海一样都是昔日的租界,岛上曾有13个国家的驻华领事馆,于是在这个风情小岛上留下了有各国风情的建筑。再加鼓浪屿是个岛,在山路坡路的映衬下此番建筑让游客体会了别样的心情,或许昔日的侵略给中国人民留下的是屈辱,历史的沧桑的确无法磨去;也或许此情此景留给今日的是一段宝贵财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