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缠绵悱恻的惬意时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2日10:16


鼓浪屿怀旧客栈

鼓浪屿怀旧客栈

  好久没有远游的经历了,厦门的鼓浪屿之行,早已心心念念的计划了2年,即使只有短暂的3天。人生有时是不能奢求的,知足方可常乐,每每都让自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生活的节奏,万水千山路,有爱即是福,世事本无常,心安即是家。

  厦门的沙滩,和大连相比,没有北方的豪迈与粗矿,厦门的海风,和三亚相比,亦不似那便湿润与悠闲,然而,凭海临风,它是独树一帜的,那份温柔和闲淡,同样会让人流连忘返,这就是厦门鼓浪屿的海水。

  到达高崎机场是正午时分,乘27路公交奔往轮渡,沿途浏览了城市的风貌。市区不算特别大,却是尤其干净整洁,街道纤尘不染,富有热带风情的棕榈和椰林,作为城市的迎宾和守卫者,在风中搔首弄姿。经过科技先进的工业区,文化蕴厚的教育区,繁花似锦的商业区,熙攘亲切的居民区,如过电影般讲述着城市的历史,演变和发展。秋高气爽的日子,伴着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我竟然一点都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

  坐上轮渡驶往鼓浪屿,因为误上了游览船,在时间上有些耽误了,却让自己对岛的全貌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万事总是有得有失的,我想,若真的坐上那拥挤的摆渡船,虽然省了时间,却也缺少了那份悠然的心情了吧。船开的沿途,在船弦边的我好几次被海水溅到,不过不觉得狼狈,反而可心,海水的温度,真实的触摸到了。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望去,海的这边,是现代化高度发展的城市,海的那边是无穷无尽的山峦;一座跨海的海沧大桥若隐若现,一直通到丛林深处。远方,尚有我们期待有朝一日能回归祖国怀抱的,那些大海中星星点点的小岛;近处,海滨浴场的欢歌笑语,是人们彻底放松的一片乐土;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巨大石像伫立在正前方皓月园内,英姿飒爽犹酣战。我们就在海的中央漂浮着,吹着海风远眺,也偷得浮生半日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