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精致无比的童话天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30日10:33


鼓浪屿

鼓浪屿

  前几天去去泉州看朋友,理所当然不可不去地去了一下鼓浪屿,只呆了四个小时。我不知道四个小时用在人与人之间会发生什么,可能够新新人类恋爱一次再失恋了,大概也够一个老式人相亲一次,不大可能产生什么天荒地老的故事,可是四个小时对于鼓浪屿这样的地方,必然会产生终生的爱恋。

  中国的古人常常在梦境中到了另一个世界,最五彩斑斓的可能是庄周梦蝶,可是中国古代不大有童话,没有办法找出一个例子来表达我对鼓浪屿的感觉:突然之间进了一个童话世界,然后再出来,总怀疑自己是否曾经去过那样一个美妙不可言传的地方,但脚上穿的,分明是在鼓浪屿买到的木拖鞋。

  鼓浪屿是童话式的,小小的,精致无比,蓝的天,层层的彩色屋顶,几乎每一段路都是在上坡或下坡,每走几步又必然要拐弯,虽然每家门口都有几级石阶,却绝对不是“庭院深深”的感觉,每扇掩着的门背后,藏的不是古怪鬼魅的故事,而是亲切如童话中的场景,累了的白雪公主走到一间小木屋,就是可以休息的地方。

  鼓浪屿上有很多我喜欢或我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呆过,有的已经到另一个世界,有的还继续住下去:郑成功、李叔同、舒婷……据说这个地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无数故事,可是当真走在其中,也只是觉得走在纯粹的平凡生活中而已。是“小国寡民”式的那种感觉,“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好像不是人类历史上的一环,就那样自在地一代又一代或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