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2009年旅游8大盘点7大猜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1月01日17:32

  今年的旅游业可以用冰火二重天来形容,上半年受流感的影响惨淡一片;下半年峰回路转:先是暑期游小范围回暖,接着十一黄金周出现井喷,国内游、出境游全线飘红,连京郊游都人满为患……而年底又传来了众多振奋人心的消息——加拿大开放、迪士尼落户上海、787试飞成功、三亚即将建成中国“迈阿密”……这些都说明在可见的未来,我们一定能玩得更爽。

  不过年末电影《2012》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很多期待中的目的地已经陷入绝境。可以想见的是,在2010年,会有更多的人想去目睹它们最后的身影;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开始大力倡导低碳、绿色旅行——所以,绿色与珍惜,将会是2010年最闪亮的旅行主题。


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

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

  1、大堡礁 一份最好的工作 & 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

  如果要评出2009年全球最成功的营销案例,那么非“寻找大堡礁看护人”这个项目莫属,一次本来寻常不过的招聘启事,却因为工作地点是在大堡礁,再加上操作团队相当高明的宣传手段,使得全世界的人都对这份工作产生了兴趣;与此同时,大堡礁这个名字又一次深深地烙在了人们心中。即便是当最后的胜利者英国小伙子Ben已经前往澳洲大堡礁上班,仍然还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为的是亲眼看一看这份工作到底好在哪里。

  大堡礁的美丽折服了Ben,也折服了其他所有的游客,但是,这份美丽到底能够持续多久,谁也无法精确地说清楚。2009年,科学家们研究指出,世界上已经有许多地方因为环境的变化而面临着剧变或者消亡,马尔代夫、尼泊尔、大堡礁等都在此列,所以,马尔代夫的部长们郑重地进行了一次海底会议,而尼泊尔的官员们也登上了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开会。对于大堡礁,随着气温上升造成海平面的上升,污染造成珊瑚礁毁坏,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它将会永远地消失在地球上。

  “是的!这份工作比想象中更棒!”

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获得者——大堡礁看护员Ben Southall的2009

  如果评选2009年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英国小伙子Ben Southall肯定榜上有名,这个一头金发、笑容灿烂的家伙在2009年夏天从数万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如今,这份半年的工作期满,Ben Southall这半年干得如何?他自己享受这份工作吗?接下来他将做什么?带着诸多问题,我们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乐活志》:这份工作即将期满,你认为过去的半年,你干得怎样?

  Ben:我觉得我干得相当不错。我去到了很多大堡礁一带不同的小岛,认识了很多人,也让更多人知道了我。更重要的是,我让人们了解了大堡礁,以及与我一样,尽自己所能去保护它、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乐活志》:在这半年中,你每天最常规的工作是什么?

  Ben:多数时候,我早上6点前起床,晨练1小时,天亮的时候吃早餐,收发一下邮件。然后我从码头出发,坐船或水上飞机去到不同的小岛,潜水、巡岛、拜访不同地方的人,或者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的访问。白天的工作或许不大一样,但晚上比较固定,9点后,我会上传最新的照片和文字到我的博客上,要知道,它的浏览量很大,很多人留言,我会回复其中一部分, 12点左右我会结束工作,上床睡觉。

  《乐活志》:可当初宣传上说,你每天只需要工作4个小时?

  Ben:没错,我从晚上9点工作到12点,是4个小时。白天的时间嘛,我觉得那更像是娱乐。

  《乐活志》:这半年中,你觉得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Ben:当然是我的女友Breanna Watkins,当我获得这份工作后,她从加拿大来到这儿陪伴我。工作上,她也是我的好帮手。我们就像蝙蝠侠和他的狗,是最默契的一对儿!

  《乐活志》:大堡礁附近的小岛和沙滩,哪里是你最喜欢的?

  Ben:我很喜欢Lizard,那里的度假酒店都是独栋的,早上可以在一边窗户看日出,而到了晚上,又能在另一边看到日落。景色美极了,不光是我,连在那里住过的好莱坞明星凯特·哈德森都说,Lizard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海岛。此外,白色天堂海滩(White heaven beach)也非常棒,它离哈密顿岛不远,坐船2小时,坐水上飞机只要20分钟。没有任何设置,只有美得惊艳的海水和沙滩,游客白天去,天黑前离开,所以丝毫没有污染。

  《乐活志》:这段工作结束后,你接下来会做什么?

  Ben:我想我会继续做些与大堡礁有关的项目。目前有很多正在策划当中,可能是划独木舟横跨大堡礁,也或者是其他的什么。

  《乐活志》:这段工作对你未来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Ben:它让我出名了。我以后从事其他慈善项目时,募集资金应该更容易。这让我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乐活志》:你打算出书写写你这段生活的经历吗?

  Ben:当然!其实早就有出版商拿着合约找上门来了。不过我打算先写的是我前几年在非洲从事慈善项目的经历。

  《乐活志》:现在,你觉得这份工作,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吗?

  Ben:当然!甚至比我当初想象中的更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