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必去的京郊赏红好去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6日14:22

  深秋时节,正是京城市民观赏红叶的大好时机。在几年前,游客在北京欣赏红叶还只能选择香山等有限的一两个景区。为解决红叶景点少、游客过于集中等问题,北京市4年前启动实施了“彩叶工程”。如今通过“彩叶工程”的实施,京郊“山山看红叶”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通过实施“彩叶工程”,黄栌、火炬等红叶树种已遍布京郊山区主要风景旅游区周围和公路两侧。密云水库周围、怀丰公路、京张路、北宫森林公园、红螺寺、金海湖、小龙门、慕田峪、上方山森林公园、百望山、百花山、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山等地均可与香山相媲美。小的千亩左右,大的上万亩,秋天里开车进山,随处可见漫山遍野的红色,如绚烂的朝霞。

  以下介绍一些京郊赏红叶的胜地,供大家金秋时节出游作参考:


百望山

百望山

  1、百望山

  百望山公园位于颐和园西北三公里,是西山风景区最东端距市区最近的赏红叶场所。金秋时节,公园内近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呈现出层林尽染的美景。漫步在红叶林中,红叶触目皆是,仿佛漫步在红色雾中,体现出奇妙神秘的感觉,让人浮想联翩。该公园内还有文化碑林、铁血忠魂纪念馆等景点。

  乘车路线:330、716、718、722、752、903、933、特4、特6、城铁临9路、运通112等到百望山或黑山扈北口下车即到;自驾车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