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之乡”米仓山 赏秋惊艳正当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3日14:02

  秋天的米仓山,被誉为“中国红叶之乡”,十月、十一月正是赏红叶的季节,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这时的米仓山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要多美有多美。


秋天的米仓山

秋天的米仓山

  南江县米仓山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东北边缘的米仓山南麓,属南江县范围,距南江县城60公里,巴中市140公里,广元市220公里,陕西汉中市80公里。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有五大特点:一是面积大,气势壮观。景区有820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就有58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二是色彩丰,五彩斑斓。一般红叶以红色为主,而该公园的红叶颜色呈梯次变化,以蓝、绿、黄、橙红为主;三是周期长,景色分明。观赏红叶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四是种类多,内容丰富。

层林尽染

层林尽染

  米仓山在四川省和陕西省边境。西接摩天岭,东接大巴山(狭义的)。汉江、嘉陵江分水岭。古米仓道经此。

  米仓山主峰光雾山海拔2507米,峰体浑圆,这是花岗岩球状风化、寒冻风化的综合结果。由于海拔偏高,山顶多以灌丛植被为主。初秋,光雾山层林尽染,云雾缭绕,到处都是清新的、湿润的,哪一个角落都像一幅精心描绘的山水画。

  米仓山最典型的峰丛分布在四川旺苍和南江县接界一带,也就是米仓山中部。像旺苍五权镇北山的常家坪、南江桃园镇境内的九角山和贾郭山就是这样,都是十来座山峰一字并列,气势宏伟。要是仔细观察,又会在那些山峰之间的崖壁上发现许多象形的景观,有的似人,有的似兽,有的像观音,有的像圣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中市

巴中历史悠久,早在原始社会就有人类活动。东汉永元年间置汉昌县,建安六年改属巴西郡,北魏置巴州。巴人部族素以英勇善战,能歌善舞而著称。汉高祖刘邦在南江大坝建牟阳城筑巴峪关,萧何月下追韩信至截贤岭,张飞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