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10大赏红叶线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5日14:36


红叶

红叶

  赏红叶线路一

  如果不想看俗套的长城,而想看古朴悲壮的,就去慕田峪长城。据说这里的红叶最美。

  慕田峪位于怀柔区西北20公里处,是北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该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秋季的长城与浓妆的大山相映成趣,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

  交通

  东直门乘916或936到怀柔城区,再转乘至洞台线,到慕田峪下车即可。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20公里即到。

  赏红叶线路二

  司马台长城—更加凄凉的红叶

  要节省体力,可以选择缆车,俯瞰层林尽染。坐缆车到达司马台东段第八楼(名叫“白楼”)后开始徒步攀登。到12楼以后属于未开发景区,要集中精神手脚并用才能爬过“天梯”,登上长城上最美的敌楼——“仙女楼”。

  在仙女楼上,景色果然更加壮美秀丽,俯首看脚下的悬崖,刀削斧劈一般,几缕红雾岚挂在绝壁处。穿过一条山间小道,巍峨挺立的“望京楼”已在身边。站在望京楼里,远近色彩尽收眼底,眼随身移时,四处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各种红叶、黄叶,还有枝头的红色山楂和山枣,把长城簇拥在一片缤纷里,愈加磅礴。

  小贴士

  长城上餐馆很多,别忘了吃“侉炖鱼”,就着黄澄澄玉米面饼子和小米绿豆稀饭。山脚下有招待所,当地有旅馆,还是住花楼沟村的老乡家好,睡土炕,吃农家饭。

  交通

  公交车在宣武门806车站有旅游专线或东四十条乘游12路公共汽车可直达;东直门乘918路到密云县城,然后转乘大、小公共汽车直达。自驾车出四元桥京密路走101国道,经密云县城继续向东北到台师屯镇,继续向北约6000米见岔路口向东拐,走松曹路到马场村见岔路口向北,到司马台村向东北拐约行2000米即到。

  赏红叶线路三

  如果不想爬山锻炼,就去北宫森林公园

  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的北宫森林公园内,有1800亩红叶,目前红叶已经呈现色彩斑斓景象,此外,园内极具南方特色的“水上公园”与青山依恋,胜似画中美景。此外,公园内还可以采摘,是集中健身、采摘、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交通

  乘车路线

  丰台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

  驾车路线

  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赏红叶线路四

  近两年才火起来的上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深秋季节的上方山,秋山明净面如妆,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娇艳夺目。曾有诗人这样描绘上方山“一林秋叶染天工,夹绿编黄染面红,唯柏不随霜露改,依然翠滴冷霜风。”

  门票:40元

  交通

  天桥乘917路至房山总站,到房山麦当劳东侧车场换乘到云水洞的中巴。前门箭楼东侧游1路总站乘11路直达。自驾车可沿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出口下道,经过韩村河至岳各庄路口按路标行驶即到。

  赏红叶线路五

  冷僻得可以发思古之幽情,静谧的美

  京西的门头沟山区是产煤的地区,那时往城里运煤的古道就是从这里延伸到城西的阜成门。在石景山区过去和门头沟相接的永定河,三家店水库边的翠微山山麓就是个观赏红叶的好去处,更妙的是,这里不会遇到挥汗如雨的游人。

  交通

  地铁苹果园站坐336到三家店下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