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盘点河南四大最佳看红叶景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3日11:55

  一枚红叶送来了秋天的请柬,从落叶里看秋天,是一种美丽的享受。无论是林荫道两旁的胡杨树叶,还是层林尽染的群山红叶,或是柠檬黄铺天盖地的银杏树叶,给人的都不仅仅是视觉的美丽,还有心灵深处的震撼。“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十月的天越来越凉,正是赏红叶拍红林的最佳时节。秋意正浓时,山里的红叶舞得正美呢,你还等什么呢?快点和我们一起行动吧。

  河南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自然条件,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北、西、南三面有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四大山脉环绕,从9月开始,郑州周围的山区都可以欣赏红叶了。找个周末,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欣赏山里壮美的红叶,抬头看看蔚蓝干净的天空,遥望层林尽染的山坡,在明净天空的衬托下,红叶更显得妖娆多姿,闭上眼睛,感知生命落幕的最后一个舞步,也许你会感觉到,生命的红在炽烈地燃烧。

  木札岭上叶儿艳


木札岭上叶儿艳

木札岭上叶儿艳

  每年逢金秋时节,木札岭景区内群峰秋色盈红,树叶流丹,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绚丽斑斓、娇艳似火的自然奇观,有80多种红叶竞相斗艳,耀眼夺目,是伏牛山东段最佳红叶观赏区。木札岭红叶主要分布在原始森林和官帽峰两大游览区,其中石林、独秀峰、鲁班岭、狮子岭等景点有大面积红叶林,品种之多,色泽之浓,让人置身其中可以体会到看红叶的三种意境:初看红叶色彩斑斓,再看红叶如火如荼,三看红叶落时飘丹。

  秋天的红叶,如同浪漫的爱情。在这个美丽的深秋,携同爱人,带上家人或是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领略红叶独特的浪漫风情!由景区制作能悬挂的枫叶状纸卡片、枫叶状风铃及叶脉卡片书签,凡进山游客可购买此卡片,写下对爱人、亲人或是朋友的心里话,登山赏红叶时可悬挂在枫树上随秋风飘动,让心中誓言像金秋的枫叶一样绚烂。

  自驾游路线:

  郑州-郑石高速-尧山镇-311国道-木札岭

  靳家岭畔红叶飘

靳家岭畔红叶飘

靳家岭畔红叶飘

  “青天河水水清清,青天河畔红叶红。”秋日的靳家岭万山红遍,近十万亩红叶林覆盖区内3868座峰岭沟崖,万紫千红,争奇斗艳,浓淡相宜,风姿各异,勾勒出一幅震撼人心、惊艳绝伦的绚丽画卷,漫步其中,仿佛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靳家岭红叶之美,美在每一片叶子红的程度不同,层次感绝妙,但最大的亮点在于靳家岭红叶兼容南北种类齐全,既有南方灿烂的黄栌叶,又有北方火红的枫叶。近年来,已经成为周边省市摄影爱好者的红叶定点拍摄基地,每年金秋都吸引了大批爱好者聚集于此,品评切磋。

  观靳家岭红叶,须睛日,看红妆漫山,分外妖娆。蓝天白云,相映成辉,真可谓白云写诗情,红叶题画意。诗情画意尽在其中;观靳家岭红叶,更须雨雾时,雨时含羞,雾时朦胧,雾里看花,花随雾移,满山红叶,笼罩在轻烟薄雾之中,宛如千万个披着羽衣霓裳的仙女。

  自驾路线:

  郑州-107国道(向北经黄河大桥)-焦郑高速-(焦作南口)詹泗路-博爱-博晋路-青天河景区-靳家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