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九大新机场设计 领略未来航空港(3)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03月19日11:12
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夫机场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夫机场

  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夫机场

  普尔科夫机场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每年可输送1200万旅客,将成为抵达圣彼得堡的游客看到的第一座建筑。这座机场外形硬朗,融合了英国火车站的一些设计元素。在内部设计上,这座机场也独具匠心,避免像其他一些机场那样,给人枯燥乏味的感觉。

  普尔科夫机场占地5.2万平方米,屋顶设计是最大亮点,能够让冬季时的积雪重量平均分布以确保安全。在外形上,屋顶形成有角度的空间,让人不免联想到前苏联的红星。屋顶表面镀金,显然是借鉴沙俄时代建筑采用的金叶。

韩国仁川机场航站楼韩国仁川机场航站楼

  韩国仁川机场航站楼

  2011年,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管理层举办了一场设计比赛,设计一座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的72门航站楼。此外,他们还要求这座航站楼在技术方面能够经受住未来考验,设计时采用一系列绿色建筑设计,同时具有弹性,能够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改造。显然,这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要求,但建筑公司Corgan愿意接受这种挑战。仁川国际机场航站楼将历时10年时间建造,21世纪20年代投入使用。虽然也可能永远不建造,Corgan公司还是提出了很多新想法。在外形设计上,这座航站楼动感十足,同时体现“平衡”这种东方的文化偏好。

新西兰惠灵顿机场航站楼新西兰惠灵顿机场航站楼

  新西兰惠灵顿机场航站楼

  惠灵顿国际机场的“岩石”航站楼于2010年竣工,由新西兰Warren &Mahoney建筑师事务所设计。这座航站楼历时5年建造,每小时可输送1000名旅客,每年输送旅客人次可达到600万。在设计上,“岩石”不仅仅是一座机场建筑,同时也是一件雕塑作品,其钢梁和铜屋顶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周围环境影响,尤其是这个偏远岛屿海岸的岩石。这种设计也让它有别于其他绝大多数机场。“岩石”的外部采用模造大理石,内部采用硬木,风格上与中世纪的休闲室类似。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