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九大新机场设计 领略未来航空港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03月19日11:12

  飞机场要为数百万人提供服务,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从最初的设计方案招标到施工建造再到投入运营后的管理,航空公司都要谨慎对待,精益求精。在招标中胜出之后,新机场设计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建造。以下盘点的是9个新一代机场设计,这些设计让机场建筑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项目

  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航空业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但由于设施老化,这座机场已很难满足游客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希思罗机场每年输送的旅游人次估计可达到3亿。因此,对这座机场进行扩建已经势在必行。为此,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邀请了英国一些最出色的建筑师出谋划策——包括2004年普利策克建筑奖得主扎哈·哈迪德。

  希思罗机场扩建项目的最终设计仍未敲定,批准建造至少要等到2015年。哈迪德是设计希思罗机场扩建项目的一个理想人选。她设计的建筑——从摩天楼到停车场——往往采用宽阔的曲面和蜿蜒的曲线相结合的设计,给人一种准备起飞的感觉。图片展示的便是她的一个机场扩建设计,建造地点为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巧妙地将传统设计元素和充满未来派的设计元素结合在一起。这一设计采用了一系列充满流动感的线条,交织在一起犹如挂毯一般。

美国丹佛国际机场美国丹佛国际机场

  美国丹佛国际机场

  丹佛国际机场的最初设计由西班牙著名设计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捉刀,在建造资金从最初的6.5亿美元减少至5亿美元之后,他选择退出这项计划,而不是修改设计以适应减少的预算。丹佛国际机场的最终设计出自Gensler建筑师事务所之手,预计于2015年竣工。

美国旧金山机场交通控制塔美国旧金山机场交通控制塔

  美国旧金山机场交通控制塔

  3月1日开始的联邦预算扣押将对很多空中交通管制员产生影响,导致他们失业或者暂时解雇。如果能够挺到2015年,旧金山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将迎来一座新控制塔,甚至会让资金充足的创业公司心生嫉妒。这座控制塔高67米,将耗资1.02亿美元,守望楼面积60平方米,采用自然光照明和一系列现代设计。支持人员、设备以及安全操作部门将部署在塔底结构,面积4087平方米。

  旧金山的机场交通控制塔由Fentress建筑师事务所(还曾设计西雅图洛杉矶的机场设施)设计,主要采用野兽派风格,虽然外表不美,但造型奇特,与旧金山的地平线完美融合。这座控制塔能够经受住8级地震考验。此外,它还会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并采用环保材料。控制塔将于2015年竣工,目标是获得LEED黄金认证。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