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九大新机场设计 领略未来航空港(2)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03月19日11:12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机场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机场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机场

  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口机场,由美国Gensler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从根本上颠覆了人们对机场设计的认知。在设计上,这座机场将漂浮在泰晤士河上,外形充满科幻色彩,同时配备一系列先进设施。它的跑道采用模块式漂浮结构,便于建造和维护,未来甚至可以采用太空船起落装置。漂浮结构能够利用船用汽 轮机发电,同时为海洋生物提供一个类似珊瑚礁的家。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设计,有些让人难以置信。如果付诸建造,相信定会帮助航空业挽回失去的荣耀。Gensler建筑师事务所的设计需要击败其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即使成功胜出,建造时也面临着一系列物理学方面的挑战。

葡萄牙里斯本机场葡萄牙里斯本机场

  葡萄牙里斯本机场

  HOK建筑师事务所凭借设计美国宇航局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和达利博物馆而著称。在里斯本机场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中,HOK的设计最终胜出。每年有多达4300万人到葡萄牙旅游,新机场的建造将为游客提供很大便利。据悉,这个机场的建造成本将达到45亿美元。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建造计划在2010年 被搁置。

  在设计上,这座机场将建造4条跑道,十字交叉,占地面积在48万平方米。里斯本机场的跑道数量是希思罗机场的两倍,每年可输送4000万旅客。对于葡萄牙这个人口刚刚超过1000万的国家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浪费。但在里斯本看来,建造机场是一个很好的机遇,用于展示他们的设计能力以及当地文化。

科威特国际机场航站楼科威特国际机场航站楼

  科威特国际机场航站楼

  科威特国际机场航站楼由福斯特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更像是一艘飞船,而不是一座建筑。这座航站楼采用三翼外形,每个长1200米,中央顶棚高24米。尽管外形给人一种地外色彩,但在设计上,这座航站楼却充分利用了当地的优势。它的玻璃窗能够过滤阳光同时反射热量,屋顶装有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利用沙 漠的充足光照发电。科威特国际机场航站楼将于2016年竣工,预计耗资32亿美元,每年可输送5000万旅客,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LEED黄金认证的航站楼。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