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联航空公司客运总条件:货物托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05  新浪旅游

   3 货物托运

  3.1一般要求。

  (一)托运人托运货物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政府规定、命令或要求,以及承运人关于货物包装、运输的相关规定。必要时,托运人应提供与托运货物有关的文件,并对其提供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二)托运人托运货物,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国家法律、政府规定、命令或要求非禁止运输的货物;

  2.货物的包装应适合航空运输的要求;

  3.托运政府限制运输以及需要向公安、检疫等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的货物,应当随附有效证明;

  4.货物不致危害飞机、人员、财产的安全,不致烦扰旅客。

  (三)除另有约定外,鹰联航不承运声明价值超过规定限额的货物。

  (四)运输条件不同或性质相互抵触的货物,托运人应分别办理托运手续。

  3.2货物包装

  (一)托运人应当保证所托运货物的包装在运输过程中不致损坏、散失、渗漏;不致损坏和污染飞机、设备或其它物品。

  (二)托运人应当根据货物性质、重量及运输环境,采用适当的内、外包装材料和包装形式,对货物进行妥善包装。精密易碎、怕震、怕压、不可倒置的货物必须有相适应的包装措施。严禁使用草袋包装和草绳捆扎。

  (三)货物包装内不准夹带危险物品、政府禁止运输和限制运输物品、贵重物品、保密文件和资料等。

  3.3货物标志、标记、标签

  (一)托运人应当在每件货物的外包装上标明货物的始发站、目的站和托运人、收货人的单位、姓名及详细地址、电话号码等运输标记。

  (二)托运人应当根据货物性质,按国家标准规定的式样,在货物外包装上粘贴航空运输指示标签。

  (三)托运人托运每件货物,应当按规定粘贴或拴挂承运人的货物运输标签。

  (四)托运人使用旧包装时,必须清除原包装上的残旧标记和标签。

  3.4货物计重

  (一)货物的重量按毛重计算,计量单位为千克。重量不足1千克的尾数四舍五入。

  (二)贵重物品的重量按实际毛重计算,计量单位为0.1千克。

  (三)轻泡货物以每6000立方厘米折合1千克计算。

  3.5货物重量、尺寸

  (一)托运人托运的每件货物的重量一般不超过80千克,包装尺寸一般不超过40厘米×60厘米×100厘米。超过此重量和尺寸的货物,承运人可依据航线机型及始发站、中转站和目的站机场的装卸设备条件,确定可收运货物的最大重量和尺寸。

  (二)每件货物包装的长、宽、高之和不得小于40厘米。

  3.6托运人、收货人的责任

  (一)托运人违反国家法律、政府规定、命令或要求以及承运人的有关规定托运货物,应承担由此而产生的后果。

  (二)托运人托运的货物与航空货运单上所列品名不符,包括在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或政府禁止运输或限制运输的物品,承运人按下列规定办理:

  1.在始发站停止发运,运费不退,通知托运人。

  2.在中转站停止运送,运费不退,通知托运人,并按照实际运送航段另核收运费。

  3.在目的站,另核收全程运费。

  4.必要时承运人可报请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5.在本款情况下产生的后果,按照本条第一款办理。

  (三)由于收货人的过错,造成承运人或第三人的损失,收货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四)托运人使用承运人的集装设备装货时,应遵守承运人的规定。对不按规定装载造成的损失,托运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3.7货物检查

  (一)托运的货物都应当进行安全检查。对托运人要求24小时内运出的货物一律实行开箱检查或通过安检仪器检测。

  (二)承运人认为有必要时,可以开箱检查托运的货物及相关的文件资料,但不承担必须检查的义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