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日本人心灵的故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9日11:35

  在东京成为日本首都之前,京都是日本1000多年的首都,之前的名字为“平安京”。如今踏上这座传说中的城市,今夕往昔的淡淡哀愁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难怪人们说这里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这里的静谧、古朴和散发出来的人文气息,着实让人着迷,深深地迷恋。如果说旅行分为好多种,京都无疑是心灵之旅最理想的目的地。

  京都很小,寺庙却很多。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天龙寺、龙安寺、延历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东寺、醍醐寺、西本愿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宇治上神社、平等院凤凰堂这17处古迹,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是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凤凰堂就是今天印在10日元硬币后面的建筑。所以,如果你只是走马观花地从京都路过,你只能简单地被她的灵魂吸引,却不能感悟得更深。

  其中,最值得一逛的必然是清水寺,京都必去之地。清水寺为公元798年(延历17年)由延镇上人所建造,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之著名景点。 你会发现到清水寺的游客非常多,而且很多都是学生。原来,日本学生的修学旅游,其中重要的一个目的地就是京都,京都中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清水寺。

  据说,清水寺求姻缘是很灵的,无所谓给观音大士投多少钱,这里讲究的是心诚则灵。也有说,在祭拜观音的时候,最好什么也不要想,无欲无求。求的越是多,就越是罪过。谁知道呢。不过,在这里可以花上100日圆,去求得一签,说不定就能带来好心情。

  清水寺外的街道是非常有特色的,各种美食、手工艺品都让人目不暇接。纸扇、人偶都是这里很著名的商品,具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一般价格都在2000日圆左右,当然要是买好一点的,价格也会非常贵的。这条街游客虽多,却干净异常,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环保意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都 Kyoto

京都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