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京都看歌舞伎神户叹牛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39  大洋网

  今年初秋时节,在日本俗称“关西”的地区游了10天,先是到京都、奈良这日本两大故都看了很多古迹,接着到大阪、神户这两个现代都市观了一下光。一路上,免不了要吃料理、泡温泉、逛市场、看舞伎。


风情红叶
 
风情红叶

  奈良

  奈良曾先后作为日本七代天皇的国都,并留下不少遗产,其中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就有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唐招提寺等。

  唐招提寺拜鉴真和尚

  东大寺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构建筑之一,也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名胜之一,里面的大佛殿内供奉着高14.7米的大佛,是奈良的象征。

  不过,相信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奈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不是东大寺,而是唐招提寺,因为这个寺是由唐代高僧鉴真于759年亲手创建的,并圆寂于此,奈良因此可称为中日交流的原点,让人倍感亲切。

  唐招提寺是典型的盛唐时期的建筑,建成后一直保存完好,今年刚好是建成1250周年纪念。安置于寺内的日本国宝“鉴真和尚像”,每年只在6月5日~7日开放三天。鉴真的墓就在唐招提寺的后院。寺内还珍藏有2999颗当年鉴真带来的舍利子。鉴真本来是带了3000颗去的,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唐招提寺送了一颗给扬州的大明寺。

奈良温泉
 
奈良温泉

  吉野山泡澡赏绿海美景

  在奈良,最写意的事情是到属于世界遗产的吉野山上去玩。据已是第二次来这儿的朋友介绍说,吉野山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樱花胜地之誉,春天来时,樱花开满山野,共3万株,场面非想象所能及。

  没赶上樱花盛开的季节来,心中略感遗憾。可是一到吉野山半山腰的纯日式旅馆,这种遗憾就立刻被震撼所代替,被什么震撼?被眼前苍翠欲滴的绿海波涛所震撼。

  住日式旅馆,体验“风吕”,是必不可少的。日本人所谓的“风吕”,实际上就是中国人说的“泡澡”。不过日本人的“泡澡”跟别的国家的可不同。网上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外国学生到日本教授家去做客,教授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好客之意,就邀请客人在家“泡澡”,这是日本人对客人非常尊重的表示。可是外国学生不知道日本人泡澡的具体做法,于是在那一缸水里洗了澡。然后觉得自己洗过的水挺脏的,就把水放掉了。结果日本教授非常非常生气,因为“风吕”的水是要一家人洗的,让客人先用是表示尊敬。

  正确的做法是首先用淋浴把身体洗干净,然后再泡澡。因为身上已经洗干净了,所以“风吕”里的水大家一起用。笔者可没犯那个外国学生的错误。一进“风吕”屋赶紧先把全身洗得干干净净,才下到室外的热水中去泡。坐在水中一边泡澡,一边眺望云海美景,真是人生至写意的享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