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游日本线路推荐:大阪—神户—京都—奈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9:39  新民晚报

  日本,给我们的印象有哪些关键词?现代、时髦、购物、古迹、茶道、舞伎、温泉、樱花、料理……这些都是。怎样一次出行就把这些关键词一网打尽呢?在此,向读者推荐一条线路:大阪-神户-京都-奈良四地游。

夕阳下的大阪街景

夕阳下的大阪街景

  大阪:现代都市

  大阪是上海的姐妹城市。到了大阪,你会发现大阪与上海有些相似之处。大阪像上海一样,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商业城市,大阪河网发达,河上有许多桥梁,又与苏州河的景致有几分相似。夜幕降临后,大阪更是魅力倍增,所有的街道和小巷都霓虹闪烁,漫步其间,或是购物或是品尝美食,其乐无穷。主要景点有:

  大阪城 大阪城是日本三大历史名城之一,现存的大阪城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如果是好古的朋友,也不要因为这是重建的建筑而错过,因为里面展有不少文物,值得一看。

  新梅田城 这里的空中花园非常有名。这栋建筑40层高,比起上海的几大建筑,差远了。但是,这个空中花园是室外的,在这里看大阪夜景,不用隔着玻璃,看得爽,拍出来的照片也格外棒。在大楼底层,再现了半个世纪前的日本街道模样,可以吃饭喝酒。

  水陆巴士 这种水陆两用巴士,因为造价很高,一辆一亿多日元,所以只有二三辆。乘上水陆巴士,水上、陆上看大阪,很有意思。

  神户:时髦港口

  神户非常新,非常漂亮。因为,经历了1995年的大地震,这个城市是重建的。当然,神户的时髦并不因为它新,而是有历史渊源。这里原本是港口,众多外国人往来于此,带来了欧美的生活方式。主要景点有:

  人与防灾未来中心 中心是1995年1月17日发生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的一个纪念场所,于2002年4月建成。中心的宗旨是将地震灾害的经验教训展示给后人。汶川大地震后,来这里参观的中国观众多了起来。

  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名气非常大,既是日本三大古泉之一,又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有1400年的历史。据说,昔日来有马疗养的人都是拄拐杖来的,回去时都扔掉了拐杖。所以,现在还保留着“杖舍桥”。有马温泉含有日本环境省指定的疗养温泉九大成分中的7种,分红茶色的金泉和无色的银泉。

  异人馆街 北野异人馆街是外国人在神户开港后聚居的地方。整条街充满了异国情调,有许多不同风格的房屋,这里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风味餐厅和酒吧。在中国领事馆旧址内,可以超近距离看到中国文物。

在京都,常可以见到穿和服的女孩子

在京都,常可以见到穿和服的女孩子

  京都:本土味道

  京都是最能体现日本味道的地方。京都始建于公元794年,从建都之日起,就一直是日本政治、文化和宗教中心,直至1868年明治维新后迁都东京才宣告结束。这座千年古都的最初设计是模仿中国隋唐时代的长安和洛阳。京都,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主要景点有:

  祇园一带 日式二层楼铺面房、挂着竹帘的酒家、与你擦肩而过的和服女子,使这里充满了传统气息。自江户时代以来,这里开设了6个街区,1976年被列为日本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地区。走在这一带,恍若时光倒流。

  清水寺 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始建于798年,现今所见为1633年重建。这里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地。寺院内的“清水之舞台”非常出名,它由139根木柱支撑,依山势而建,整座建筑仿佛从山坡上探出身来一般。

  高台寺 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日本战国时代名将丰臣秀吉病逝后,丰臣秀吉妻子出家为尼。为悼念丈夫,1606年建高台寺。庭院为日本著名园艺巨匠小掘远洲的传世之作,采用借景、大和叠石法及中华蓬莱山水园艺建筑风格,巧夺天工。寺内有茶道、舞伎表演。

奈良吉野山金峰山寺藏王堂

奈良吉野山金峰山寺藏王堂

  奈良:“唐朝”遗风

  在奈良,寺院、街道、民居,一派古风,可以依稀想象出中国唐朝的模样。奈良是日本的佛教中心和文化发祥地,奈良时代(710年至789年),平城京曾先后作为7代天皇的国都,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从中国传来的多种文化与日本文化相融合,铸就了今天的日本文化基础。为了维持历史原貌,奈良政府规定一般住宅高度不得超过10米,商店为31米,商业区为40米。主要景点有:

  唐招提寺 由唐代高僧鉴真于759年创建。创建时留下来的建筑除了金堂、讲堂外,还有宝库和藏经阁。奈良时代遗留下来的金堂,仅此一座,极其珍贵。经数年维修,最近刚刚“揭开面纱”。安置于寺内的日本国宝“鉴真和尚像”是日本最早的干漆雕像。寺内还有鉴真墓。

  东大寺 东大寺建于奈良时代,寺内的大佛殿东西宽57米,南北长约50米,高46米,相当于15层建筑物的高度,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建筑。奈良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铜佛像,定为国宝。

  旅游提示

  这四座城市之间,交通发达,乘坐JR西日本的轻轨列车,从大阪到奈良(48公里)只要46分钟;奈良到京都(42公里)为44分钟;京都到大阪(42公里)为28分钟;京都到神户(76公里)为54分钟;大阪到神户(32公里)更短,仅需25分钟,票价也从390日元(约合28元人民币)至1050日元(约合75元人民币)不等。此外,近铁线、南海线、阪急线也是几个城市之间的快速移动手段,交通十分便利。

  在大阪、京都购物,许多地方可以用银联卡,很方便。不过,也有些小店不能刷卡,准备一些现金还是必要的。

更多关于 日本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