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东瀛访古 日本京都深度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3日15:16

   京都是日本明治维新前的都城,历史建筑非常,各种寺庙、神社多大几十间,可以说是日本历史的最好写照,拥有大量的世界文化遗产。现在很多日本几日游,安排在京都的时间一般都是一天,最多两天,去的景点也只有2-3个,不能完全代表京都的特色。如果能自助游,在京都呆上2-3天,才能够深刻体会京都的历史韵味。

京都交通便利京都交通便利

  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物、陶瓷器、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京都也是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地方,无论是艺术、佛教还是民间手工艺。

  许多年来,京都依旧遵守着中国盛唐时期的城市布局,即使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不用害怕迷路。在这里你能发现所有渴望在日本找到的东西:铺着鹅卵石的花园,优美的庙宇屋顶以及踏着轻快步子寻找出租车的艺伎⋯⋯

  如何到达京都:

  国内去京都,一般都是乘飞机到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从机场到京都,建议乘坐JR线的Haruka号特急列车,中间停天王寺和新大阪两站,终点站是京都駅。全程需要75分钟。从国际到达出来后,向对面走,就能看到JR线的车站入口,入口的对面是售票处,一排自动售票机可以购票,在右侧有个小屋,是人工咨询和售票的地方。

  对于我们旅游去日本的,这个小屋很重要。Haruka号到京都,标准票价是自由席(非对号入座)2980日元,指定席(对号入座)3980日元。1-4车厢是指定席,5,6车厢是自由席。在非旅游高峰期时,买自由席的票就可以,通常都是有座位的。

  我是周日下午到的,自由席非常空,一个人可以做一排。而指定席就更空了,也没几个人。但是,我们有更便宜的车票可以选择,就是在我前面提到的小屋里面凭护照和返程机票单购买JRWEST RAIL PASS(Kansai AreaPass),这是在关西地区的一日乘车券,可以乘坐JP公司的普通列车和Haruka号到京都的列车,一日票只需要2000日元。

  这种针对旅游者的优惠,我们一定要享受到!而且到了京都后,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乘坐京都的JR线去一些地方,比如二条城,嵐山。日本的铁路系统很发达,京都,大阪,奈良间有JR线和阪急电车线等选择,一个小时有多班,城市圈内的城市基本一个小时都可到达。  

  如果是从东京到京都,就可以乘坐新干线了,比较贵,要1万多日元,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都 Kyoto

京都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