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派对 六月来自节日的诱惑(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28日10:15

  德国——

  射手节

  德国射手节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虽然看似是充满雄性力量的活动,但这一节庆却受到几乎全体德国人民一致的喜爱,是德国最受欢迎的传统节日之一。届时,不论是乡村或是城镇都会举行自己的射手节,很有些百花齐放的意思。

德国汉诺威市政厅德国汉诺威市政厅

  德国各地射手节的缘起说法各不相同,举办时间也依各地有所不同,多数在七八月间,个别地区在6月,各地在活动的内容、形式方面也各具特色。

  7月初举办的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射手节被公认为是德国规模最大、最隆重的射手节,每年都会有近万名射手参加。这一节庆活动将要持续10天,在此期间,人们会在广场上搭起帐篷,观光客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追逐由近万名射手、120支乐队和众多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市民组成的游行队伍,看那浩浩荡荡、鼓乐齐鸣的阵势,无不被这节日的盛况所感染。

  Tips

  射手节跨时十天,游客可以一边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一边慢慢地深入了解当地各种文化。

  汉诺威城市规划整洁靓丽,汉诺威大花园、市政厅、动物园、集市教堂、莱纳河城堡等都是不错的景点。

  秘鲁——

  太阳节

  太阳节是秘鲁印第安人——克丘亚人最重大的节日,也是拉丁美洲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传统节日。其举办时间为每年的6月24日,由克丘亚人在库斯科市近郊举行庆典祭奉太阳神,也叫“太阳祭”。 

秘鲁太阳节秘鲁太阳节

  据史书记载,公元十三世纪,印加部族征服了安第斯地区的其他部族,建立起奴隶制国家,其首任国王曼科卡帕克自称太阳之子,来到人间为众生造福,从那时起,每年的6月24日,印加国王及其臣民都要在“离太阳最近的城市”库斯科欢庆“太阳节”。

  库斯科是昔日印加王国的首府,它位于秘鲁东南安第斯山脉一个峡谷中,周围群山环抱,景色绝佳。太阳节这天,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位于库斯科城北的萨克萨瓦曼城堡,妇女们会把大街打扫得干干净净,寓意驱除邪魔。举行典礼时,一位男子会扮成印加首领,将一坛用玉米酿制的传统饮品倒在地上,象征对“大地母亲”的献礼。这之后,献给“太阳神”的祭品被奉上,将典礼推向高潮。

  Tips

  国内目前无到秘鲁的直达航线,需经西班牙马德里荷兰阿姆斯特丹或美国纽约洛杉矶以及加拿大多伦多等地进行中转。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