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西班牙 与世界上最热情的民族一同狂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3:40

  西班牙是世界上最热情的国家,一点都不为过。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里大街小巷都是笑脸,语言不通也不用慌忙,西班牙人用自己的热情和笑容感染者每一位游客。这里一年到头全是节日,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西班牙,可要提前做好功课哦。

  西班牙不止有奔牛 奔羊节也疯狂

所谓的“奔羊节”真正的名字是迁徙节
所谓的“奔羊节”真正的名字是迁徙节

  其实奔羊节是大伟随便杜撰出来的一个名字,这个所谓的“奔羊节”真正的名字是迁徙节。说到这个节日,就要追溯到几个世纪前了。在很多年前,那时的西班牙还是一个相对强大的农业国家,放牧在西班牙占有很大的比重,每当季节交替的时候,牧羊人就会赶着羊群,从北部或西部去南部温暖的草场,这样的自由迁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习惯,然而这是这种没有任何管制的自由迁徙,导致羊群走过的地方,葡萄园、庄稼地总是一片狼籍,而自由惯了的牧民,也没有什么责任心,趁主人没来的时候,就已经赶着吃的心满意足的羊走了,当田地的主人赶到的时候,这群罪魁祸首早已经在几十公里外了。

游行队伍
游行队伍

  气急败坏的田地主人们不断的向国王反映,终于,被人称作智者的阿方索十世颁布了一条法律,牧民可以自由的赶羊群迁徙到南方,但是5条禁令:不得让羊群破坏途经的葡萄园、庄稼地,果园,牧场和草地,如有违反者,将遭受非常严厉的惩罚,而每一千只羊,需要向国王上贡5只。这条法律,让牧民们头疼不已,而每年他们都要经过马德里,在繁华的市中心赶着羊群,走到市政厅去交纳他们的上贡。过了几个世纪,上贡的活动已经开始变成了游行,成为了一个仪式,虽然现在牧羊人越来越少,卡车代替了步行迁徙,笼子代替了勇猛的牧羊犬,即使是像狼这样的野兽,也很难看到他们的影子,每年的这个时候,牧民们还是会赶着他们的羊群,进城溜达一趟,去市政厅象征性地交纳上贡,就像他们的祖先一样。

民乐表演
民乐表演
民族服饰
民族服饰

  星期天的上午,被大伟的电话吵醒,我赖床的习惯还是改不掉,明明定了闹铃,可还是起不来。睡眼惺忪地看看表,发现离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顾不上洗漱,拎起相机就往市中心赶去。出了地铁,发现太阳门广场早已经是人山人海。西班牙人总是喜欢热闹,人们早已经将游行的主干道——马约尔街给围住了,费劲地在人群中穿梭,今天是节日,谁会为一个“横冲直撞”的老外而不开心呢?打心眼喜欢西班牙人那种乐天派的性格,一点点的小事都可以让他们开心半天。

  图文:李舒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