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安达卢西亚 不一样的西班牙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世界》 | 2011年07月19日10:37

  西班牙本已是欧洲之南,我还要更往南。马德里向南,经过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就能开到地中海边的安达卢西亚。一路南行,开的是租来的轿车,走的却是西班牙那段纠缠着天主教与阿拉伯人血泪故事、点缀着堂·吉诃德与哥伦布冒险传说的历史之路。

山坡上俯瞰城市的风车,好像每一个都有一段传奇般的历史故事隐藏其中山坡上俯瞰城市的风车,好像每一个都有一段传奇般的历史故事隐藏其中

  骑士与风车 Knight andHis Windmill

  孔苏埃格拉地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平原的中部,对于旅行团,拉曼查似乎是西班牙最不受青睐的地区,只有自己开着车在这里转悠上半天,才能感受到这片土地的魅力。

  拉曼查是塞万提斯所深爱的家乡,是那个理想主义的游侠堂吉诃德的家园。这位骑士冲向风车的场景,只有在被称为“风车镇”的孔苏埃格拉(Consuegra)才能真正感受。再来念一下这段文字:微微刮起一阵风,转动了风车那些庞大的翅翼。堂吉诃德见了说:“即使你们挥舞的胳膊比巨人布利亚瑞欧的还多,我也要和你们见个高下!”

  周日的上午,仅有几千人的小镇寂静得可怕,我穿城而过,化身现代的堂吉诃德,驾驭着旅行车在公路上飞驰,冲向的就是那个“巨人变成的风车”。不远处的山脊上,12座硕大的白色风车一字排开,塞万提斯是怎么形容他们的来着?—“巨人的胳膊差不多两公里长呢”。

“风车镇”孔苏埃格拉(Consuegra)一阵风来,转动了风车那些庞大的翅翼“风车镇”孔苏埃格拉(Consuegra)一阵风来,转动了风车那些庞大的翅翼

  沿着公路,驶上了“胳膊”,拦在风车之前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未经整修的古老残破的城堡。这个建于13世纪属于马耳他骑士团的城堡,就在山脊的路口守望着风车。

  走近风车,仰望这些敦实粗壮的家伙,在强烈的高原阳光下白得耀眼。虽然它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转动过了,但周边那些从未改变过的景致依然把人带到那个风车活跃的年代。400年前的塞万提斯,在山头上望见的也是这红土地上广袤的葡萄园,行囊中掏出的同样是这曼彻格风味的奶酪,而头脑里也一样都充斥着堂吉诃德的形象吧。一阵风吹过,被铁索固定住的风车叶依旧嘎吱作响,还随时等待着挣脱束缚以尽它的本分—带动磨盘转动起来。

  在第一个风车下,有老人倚门而坐,远远就冲着来人笑。既不为了推销纪念品,尽管这似乎是他的工作;也不急于讲解风车的历史,虽然有牌子指明这里是旅游问讯处。对他而言,能够有人与他交谈一会儿就是最好的奖赏了。邀请你登上风车内部观看,只为了拍拍你肩膀叫上一句“Amigo(西班牙语:朋友)”;让给你一把椅子坐下小憩,只为了能用他仅有的英语词汇与你攀谈几句;告诉你每个风车的名字,只为了诱惑你多停留一会儿,看遍每一座风车。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