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安达卢西亚 不一样的西班牙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19日10:37
街边的咖啡馆街边的咖啡馆

  夜色渐浓,人声也变得越发嘈杂,小餐厅、小酒吧中已经挤满了人,很难想象这些狭窄逼仄的场所中能挤进这么多的人。在这傍晚的街巷之间,最妙不可言的当然非塔帕斯(Tapas)莫属,三个肉圆或者两块奶酪,4片火腿抑或几条炸小鱼,这些数量远少于正常一盘菜的小吃就是最受欢迎的美食。塔帕斯随意性很强,没有定论说某种塔帕斯一定要怎么做,或者说一定要有哪一种。

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的美食—塔帕斯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的美食—塔帕斯

  很多人一晚上要换好几个地方,点两样塔帕斯,来一杯雪莉酒,大声地聊天,这才是科尔多瓦的晚上。在科尔多瓦,塔帕斯已经不是一种食物,它是一种生活方式。方便、随意、享乐主义才是塔帕斯的灵魂。

  邻桌小伙子胡安告诉我,塔帕斯要吃上整整4个小时呢。他对面美丽黝黑的西班牙姑娘笑着说,然后我们还要去喝酒呢。好吧,原谅我对着西班牙人来上句法语—“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对于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是它最辉煌年代的纪念,恰如年轮一般,忠实地记录了那段岁月的变迁。公元七世纪,在过去的古罗马神庙遗址上,建起了一座规模巨大的天主教修道院。两百年后,占领这城市的阿拉伯人逐步开始把它改建成清真寺。公元785年,想念家乡的拉赫曼一世开始了最大规模的修建,作为这个乱世中所能找到的唯一的慰藉,他希望能营建起最宏伟的清真寺,并在其中做最虔诚的祷告。仅仅两年后,这个郁郁寡欢的统治者就去世了,而修建工作则持续了200年。工程是如此的浩大,以至于赶走了阿拉伯人的西班牙统治者也只能草草地做些修正,无力把它再改建成一座真正的天主教的圣殿。

橘园橘园

  穿过14世纪穆德哈尔风格的“免罪之门”,走入了橘园就已置身于清真寺之中。现在的大清真寺占地23000平方米,而其中14000平方米的庞大礼拜堂中有1293根精美绝伦的柱子,不仅是阿拉伯人的柱子,有的来自西哥特教堂、罗马神庙,甚至更古老的迦太基建筑。

  想要细细讲述大清真寺的内部,不可能是一篇文章,也不是一本书,那里就是一个世界。在科尔多瓦停留的每一天,这个“世界”都会召唤着你前来。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