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安达卢西亚 不一样的西班牙风情(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19日10:37
历史停驻的地方历史停驻的地方

  恋恋不舍离开科尔多瓦的时候,不要忘了去看一眼城外科尔多瓦山脉脚下,那曾经的“鲜花之城”梅迪纳·阿尔萨哈拉宫。尽管如今只是一片发掘中的废墟,但傲然屹立的大理石柱依然述说着往日的故事。

  当时西方世界最富有的君主拉赫曼三世为了自己的爱妃,以倾国之力,历时26年,建起了当时世界最奢华的宫殿。拉赫曼三世不同于他的爷爷—那个清真寺的修建者,他已经没有了流亡者的心态,也不在乎什么大马士革、巴格达,科尔多瓦就是他的家乡。为了自己所爱的人,他就愿意在家乡建造这个世界的奇迹。

  于是,从罗马、拜占庭、迦太基运来了4000根大理石柱,15000座大门被镶上了铜箔,26年中每天要用掉6000块雕琢方正的石料。

  粗暴的柏柏尔人渡海而来,让这一切都变成了废墟,只能依稀辨认当年的辉煌。一定不要错过废墟旁纪念馆中的电影介绍,这段制作精良的影片会带你走入这个梦境。

谁都会喜爱上塞维利亚,它的故事没有那么艰辛,故事里还有黄金、热血与梦想。事实上,这是属于哥伦布的城市,至今还是。  谁都会喜爱上塞维利亚,它的故事没有那么艰辛,故事里还有黄金、热血与梦想。事实上,这是属于哥伦布的城市,至今还是。

  有传奇?有故事 EveryoneLoves Serbia

  开车进塞维利亚是那么轻松,宽阔笔直的林荫大道,直接就把我引到市中心,与科尔多瓦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也是物价最昂贵的城市,历代积累的财富如今也依然在这座城市中闪现,宏伟的建筑随处可见。

  把车停到酒店。在西班牙租车自驾有一点不可忘记的就是一定要提前和你的酒店预定车位,因为许多老城里的酒店都不大,而且车位很少,停在公共车位一是不知道操作,二是费用按小时也不菲,酒店的车库要安全些。如果不预订,到了发现没车位就是很头疼的事情了。

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

  这个城市最不容错过的自然是世界第三大天主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教堂从外到内值得一看的东西很多,最引入注意的自然是作为钟楼的希拉尔达塔。这座近百米的高塔精美绝伦,装饰与颜色随着光线的变化而转变。1184年兴建之初,这塔本是清真寺的宣礼塔,是世界上最雄伟的三个宣礼塔之一。16世纪时,重新收复了安达卢西亚的天主教徒为宣礼塔叠加了一个天主教风格的尖塔。然而无论如何改变,高塔四面马蹄形的窗口却依然宣告了它伊斯兰教的出身。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