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西班牙 与世界上最热情的民族一同狂欢(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3:40

  西班牙法雅节——以艺术之名幻化神灵

法雅节法雅节

  法雅节(LasFallas)是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这个用焚烧人偶来寻求狂欢和祈福的盛会,最早得追溯到地中海沿岸的一个迷信说法。就像中国人相信每样东西都有灵魂一样,地中海的居民普遍相信精灵的存在。为了驱除屋内的精灵,人们在sanjosé的时候,也就是其诞生日(3月19日),将屋内的旧家具或其它物品焚烧。

  经过多年的演变,这样的一个传统民俗传到今天已经变成了西班牙瓦伦西亚市最大最热闹的节日,而这个节日,早就有了自己名字—“法雅节”。所谓的法雅,就是一个个用纸制成的人偶,这些人偶的形状千奇百怪,可是终究脱离不了批评、嘲讽的意味。法雅节并不是宗教节庆,而是百姓为了反抗教堂的权威,政府的重税,以及其它一些可以批评的因素,用想象力与创造力所作的抒发。所以,随处可见某些法雅以政府官员或是名人的造型作为主题,在这里可是司空见惯。这也是法雅匠师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以及对当今社会批判的体现。

人偶法雅的制作人偶法雅的制作

  在每个街区,都会有一个法雅,所以在法雅节的时候,你可以随处看见各种各样的法雅。在圣诞节过后,各个教堂和街区就开始筹备资金聘请工匠制作法雅,通常时间持续3个月左右。然而因为这些人偶在法雅节最后一天会被华丽的焚烧掉,这个节日又被称作“烧火节”,每当法雅节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涌进数以万计的游客,每年的三月,瓦伦西亚就成了狂欢的海洋。

法雅节上的少女法雅节上的少女

  从马德里开往瓦伦西亚的火车快速地行驶着,车窗外的风景霎时间流过,耳边听到的都是人们唧唧喳喳在讨论着法雅节的声音,很明显,大家都是冲着这个盛大节日而前往的游客。

市政广场的节日人群市政广场的节日人群

  等到了瓦伦西亚,火车站早已是人山人海。西班牙人总是改不了喜欢热闹的习惯,出了火车站,大街上已经是欢乐的海洋,每个相隔不远的街口,都可以看到游客们在围着巨大的法雅人偶欢呼雀跃。

  图文:李舒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