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闲适之城 三月最佳旅游地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08日10:59

  TIPS城市游玩推荐

  美食——唐人街最好的餐厅

  在悉尼一百多家中餐厅中“金唐海鲜酒家”的知名度很高。1989年营业至今,已有24个年头,年长的厨师长都已70岁了。我们前往的时候,店内已经排起长队等号用餐。据说从中午开始,厨师、服务员要工作到凌晨4点,火爆的程度可见一斑。餐厅坚持做纯正粤菜,在口味上从不迎合外国人。最受欢迎的一道美味叫“pippy”,关键在XO酱料上,这酱料正好是那位70岁的主厨亲自秘制的。澳洲大泥蟹硕大无比,鲜味十足,一定得尝尝它的味道。在这里人均餐饮价格在30-50澳币。

澳洲牛排澳洲牛排

  俯瞰——水上直升飞机的阳光之旅

  我们前往玫瑰湾的悉尼港水上飞机中心,它是成立时间最长的水上飞机运营机构。我们乘坐的是四座飞机,两排座位各坐两人。我们需要戴上耳机,这样可以接收到飞行员的指令和他对沿途风景的介绍。他在驾驶的过程中,能让坐在各个方位的人都俯瞰到底下旖旎的景色——蔚蓝的海,鳞次栉比的建筑和海面上的点点风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也尽收眼底。

  攀爬——海港大桥上俯瞰雨中悉尼

  攀爬悉尼大桥是一个很受推崇的旅游项目,整个过程需要三个小时。带领我们的是中文导游,这也是悉尼海港大桥首次配备中文导游。其实,置身桥上并不惊险,所有攀爬者的防护措施很到位,安全系数极其高。攀爬中是不允许带相机的,但在行进的过程中,导游会在最佳方位为大家拍下不同感觉的照片。结束攀登后,我们每人获得一份勇敢者证书。

  巡游——坐Soren Larsen号邮轮巡游海港

  国庆日当天,整个悉尼都在狂欢。我们登上Southern Swan特色小邮轮开始了悉尼海港的巡游。碰上国庆日这样的特殊日子,我们的全程巡游大约4小时。除我们外,邮轮上的客人均为澳洲当地人及欧美人。午餐在小邮轮上吃海鲜和美味澳式BBQ,菜品丰盛,牛排、沙拉、海鲜、意面、甜点、果汁、香槟、啤酒、红酒等一应俱全。站在船上看悉尼,但见绿树掩映,别墅小楼林立,美不胜收。节日里海上游船众多,各船相遇时,都会彼此热情洋溢地打招呼。观景之时,有两位乐人在现场表演,海风拂面,好不惬意。

  后记

  我也喜欢的闲适方式……

  在悉尼有大大小小近80个海滩,90%的悉尼人住在离海滩不到1小时的路程内,休闲的时候,悉尼人绝不会待在家中,宁可去海边晒一天太阳,给皮肤上一层颜色。有些海滩之间会有海景步行道,可以穿越天然森林的心脏,道路崎岖,充满野趣。每个海滩旁都有BBQ的架子,只需要花费20分澳币便可使用。

  夜色渐起,悉尼港渐渐热闹起来,热爱大海的人们喜欢露天吃饭,远远望着市民们为之骄傲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哪怕是没有出国过的人也会告诉你,海港大桥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他们人人为此自豪。

  郊外的动物园里,你可以随意亲近袋鼠、考拉。我们刚入园子,那些袋鼠就好奇地跳过来,即便是被抱住,也会很温顺,真是好随和的脾气。像面团一样的灰色考拉则喜欢趴在桉树上睡懒觉,睡觉的时候都带着微笑的表情挤作一堆。醒着的考拉扒着树枝摇摇欲坠,你若抱它,死活不肯脱离它的桉树。真是忘不了拥抱、亲近这些小动物们的幸福感觉。撰文、图片/黄建伟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它已成为澳大利亚最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有“南半球纽约”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