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闲适之城 三月最佳旅游地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08日10:59

  SYDNEY 澳大利亚

  悉尼 休闲至上

  遇见“墨尔本”人Duglass

  Duglass是我们在悉尼的陪同,在悉尼行程中与我们风雨与共。第一天见到Duglass,瘦高个子的女孩,一身休闲装,满头金黄卷发,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在跟我们交谈时她说话语速放慢,在照顾像我这样英语听力蹩脚的人,我对她好感顿生。她15岁在丹麦做过一年交换生,后来在印度日本都学习过,懂得如何和外国人相处交流。她其实是个墨尔本人,17年前就来到悉尼居住,她说,墨尔本是她和家人的家,而悉尼是她和朋友的家。

悉尼悉尼

  悉尼的气候恰到好处,一年内多数日子阳光明媚,真正冷和热的时候不多。Duglass在出门前从不会考虑太多,如是否要带雨伞等。悉尼人具有喜静好热闹的两面性,想安静的时候就会一个人找家咖啡馆看报读书,度过自己的时间,而当各种节庆之日如国庆日、音乐节到来时,又会非常地投入其中,相识、不相识的人凑在一起交流,极有可能成为朋友。

  在悉尼,无论男女都是一身棕黑色健康皮肤,走起路来轻快得像在跑。悉尼人喜欢户外生活,他们不必远至荒野山脊,在城市生活中就可以实现。悉尼充满了自然景观和户外感,在15分钟之内就能找到自然体验,如海滩旁的步行栈道、森林步道等。Duglass说,在城市中心工作的人经常会利用中午休息的一个小时内去干点别的事儿,如在悉尼歌剧院旁的游泳池游泳,或者在旁边的跑道跑步,而早晨这些地方绝对是运动早高峰期。“1小时的锻炼对悉尼人来说是个平均数字”,Duglass有些得意地说,“按照澳洲人口来算,这里的体育成绩还是不错的。”这样的感受,在悉尼随后的日子里愈发明显——悉尼人恨不得把家都搬去户外,户外休闲方式渗透了这个城市的肌理,已融入每个悉尼人的生活中。

  起床后便去冲浪

  邦迪海滩(Bondi Beach)距市中心只有20分钟的路程,邦迪在土著语里的意思是海浪撞击悬崖的声音,即“海浪的声音”。这里的海滩面向南面,安全、水又干净,深受当地人喜爱。我站在海滩上放眼望去,浪尖上星星点点都是翻腾跳跃的冲浪人,海滩上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人和孩子,或做日光浴,或游泳、踏浪、奔跑、嬉戏,呈现悉尼活力的一面。

  而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有一所已有18年教学历史的冲浪学校。悉尼人Brenda是冲浪学校的主人,她告诉我,她3岁就已经爬在爸爸的背上开始了冲浪经历,80年代初期,她就已经是少有的女性冲浪高手,也正因为那会儿冲浪女生少,才会萌生办冲浪学校的念头。

  冲浪是悉尼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至少30%的澳洲人会冲浪。Brenda告诉我,在清晨6点半海边就已经很热闹了,路旁停满了汽车,车顶上都绑着几个五颜六色的冲浪板,他们会尽情享受两个小时的冲浪乐趣,之后精神抖擞地开始一天的忙碌。

  灿烂的阳光下,我看见有父母领着自己的孩子来冲浪学校。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四岁,费力地拖着比自己身体还长很多的冲浪板。Brenda说,每个悉尼的孩子都是这么大就开始学冲浪,从很小的婴儿开始便在海滩感受氛围。真正学冲浪一般5-7岁最合适,正是因为他们小,才不会有任何畏惧。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它已成为澳大利亚最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有“南半球纽约”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