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闲适之城 三月最佳旅游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08日10:59

  细腻的圣十字街

  购物总是女人们的最爱,闲逛在圣十字街区,精致的小店遍布,没有大牌,没有奢侈品,不用花很多钱,却能淘到最有西班牙特色的物件。带有圆点图案的弗拉门戈服装,好奇的我试穿在身上,挥舞着扇子,感受吉卜赛女郎的风姿,乐趣横生。那不经意间的一个转身,也许就会发现手工制作的精美小物件,异国情调的特色令人满心喜欢,爱不释手!漂亮的陶制品和砖雕让我流连忘返,挑花了眼的我,最终买了一大摞,小店老板仔细地一个个包好,带回家后挂在墙上,时常会让我觉得仿佛又回到了塞维利亚的小巷里。

西班牙火腿是吃货的最爱西班牙火腿是吃货的最爱

  TIPS 城市游玩推荐

  吃——“Mesón Jamón Real”火腿店+酒红色的诱惑

  西班牙火腿(Jamón)不可不品,经过两年左右腌制的火腿,用专门刀具切出的肉片,泛着迷人的酒红色,当我用带着优美弧线的卷片裹住“迷你法棍”,慢慢将其放进口中,在咬下的瞬间,时光熏酿的特殊香气顿时涌出,没有任何生肉的不适感,满口飘香,享受无比,绝对是我这等吃货的最爱。最正宗的要到火腿专卖店去品尝,特别推荐“Mesón Jamón Real”火腿店,位于塞维利亚的“Pastor y Landero”街20-22号。

  乐——皇家骑士斗牛场+亲睹斗牛士的风采

  乐马斯隆萨是塞维利亚最有名的斗牛区,皇家骑士斗牛场历史悠久,是西班牙境内最大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在诸如加泰罗尼亚一些地区已经禁止斗牛的今天,还能在这儿见到最传统的表演。斗牛是勇敢的男人们所热衷的,而斗牛士的英姿却让女人们着迷,为之倾倒。

  行——Calle Reinoso街+定格你的浪漫瞬间

  狭窄的“亲吻巷”是女人们最追捧的,据称Calle Reinoso街是圣十字街区最窄的巷子,两个人走在巷中如相遇时会亲吻到彼此。呵呵,虽然有些夸张,但各国游客依然对这个巷子情有独钟,在这儿与心爱的人亲吻,留下难忘的浪漫记忆,令人们乐此不疲。

  后记

  我也喜欢的闲适方式……

  塞维利亚是个持续施展魅力的城市。西班牙人热爱生活,并执著地将生活的点滴打造出艺术范儿,漫步在街巷里总有小小庭院,四周是白白的院墙,门框装饰讲究,风格迥异,也许是摩尔人留下的遗风。庭院用鹅卵石或是瓷砖铺成漂亮的图案,家家户户酷爱种花,窗栏、门前盛开的鲜花点缀街巷,俨然就是一个个的立体花园,生活气息浓郁。

  Plaza de Dona Elvira街心小广场,绿树成荫,我坐在长椅上小憩,小风吹来凉爽了许多,好不惬意。坐在对面的是一对年长的夫妇,静静地坐着,偶尔小声地说着什么。我呆呆地看着他们,许久许久什么也没想,突然听到有人说“快点走了”,猛然间停滞的时钟恢复了摇摆,回过神来这才觉察到此时此刻的我,已深深地融入了此情此景中!

  如今老北京胡同的美好连回忆都是一种奢侈。而这一幕常会在我脑海中再现,其实幸福在生活中不需要承载太多的内容,小巷幽深,花香飘至,时时渴望和梦想着能在这样细腻而温婉的小巷生活,平淡、悠然地与相爱的人牵手一生。撰文、图片/张一鸣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