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弗莱堡:梦想中的小城生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3月06日15:30

  步行在弗莱堡是最佳的出行方式,即便在市中心也很少见到汽车。置身其中,好像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卵石路遍布城市每一个角落,路边连接了长长的充满着故事的水渠,沿街漂亮的房子——有散发着浓香气味的咖啡店、面包房,也有充满着书香气息的特色书店,即便高大的建筑,也可能是大学里某一学院楼。

弗莱堡弗莱堡

  这座位于德国西南部,紧挨着法国瑞士的边陲小城,将古老的历史、现代科学及令人羡慕的清新空气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来自于梦想中那种小城生活。忽地想起一句电影台词: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卵石路和水渠

  漫步在弗莱堡实在是太舒服了,可以是随意的,漫无目的。这里几乎到处都是卵石路,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时光交错感。二战期间,由于德国飞机误炸,弗莱堡伤亡惨重,4年之后,盟军反击,轰炸机又将这里夷为平地。除了大教堂以外,中心地区的建筑几乎都无一幸免。不过卵石路保留了下来,这些石头铺的路,从公元12世纪建城开始,一直保留至今,其悠久的历史在德国小镇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弗莱堡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地方在于其遍布街巷的水渠,一年四季流水潺潺。这可不是废水,而是从附近黑森林里流出来的泉水!这种沟渠早在中世纪就有了,当时是为了防火,也为让牛羊解渴。如今这些溪流的用途已经发生了变化,它一方面充当天然空调,另一方面也成为弗莱堡这本漂亮画册的装帧,为这座小城增添了灵气。关于水渠,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凡是去弗莱堡的单身汉,如果有谁不小心踩进水里,他将很快有好运——与一位弗莱堡的美人喜结良缘。当然,故意不算。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游客忍不住要将自己的皮鞋往水里点一点。据说,德国前总统施罗德也曾经“失足”踩了进去,但是传说对他却不管用,因为他都已经结过4次婚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一流的强国。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世界第二大商品出口国和第三大商品进口国,同时在医学研究、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990年10月3日,冷战以来分裂了41年的德国再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