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童话在风景里延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哥本哈根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3月06日14:11

  哥本哈根的生活不是简单的闲情逸致,生活在童话王国的人们,同时拥有着童话的梦想和现实。哥本哈根,那里不就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美满生活着的地方吗?所以无数个心里有童话的人来到这里,看着记忆中的车菊花瓣渐渐清晰,延续在完美的蓝天和风景里,哥本哈根就是那个天堂了。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

  属于安徒生的蓝色海岸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的蔚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这是安徒生对生活了大半生的哥本哈根色彩上的定义,也是他的传世童话《海的女儿》扉页的头一句。

  若你想看到现实版海的女儿的传说,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长堤公园的小美人鱼铜像,必定是你来哥本哈根的头一站。美人鱼的铜像从1913年建立,一百年来,她成了哥本哈根的标志。

  来长提公园看小美人鱼时起了个大早,那时大批的游客还没有醒来,趴在栏杆前,我只远远地望着她的背影遥望着蔚蓝的厄勒海岸,仿佛那望眼欲穿的美人鱼随时都会像童话里一样,第一缕阳光出现在海岸线的那头时,她便载着思念化作无数泡沫纷飞天际。那是读《海的女儿》最令我感动的脑海中的镜头,虽然那时候爱情对我来说还是个非常朦胧的字眼。也就是从那时候,哥本哈根的蔚蓝海岸线,充满童话气质的棕色古堡与皇宫,就像安徒生的童话一样在心里扎了根。

公交站点公交站点

  安徒生说,离经叛道的行为,是我们必须去冒的险,唯有冒险才能使我们满足于此生,在诗一般的年轻岁月里,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我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但我想如果他还活着,一定和我一样深深地被凯鲁亚克和艾伦金斯堡那些家伙的文字而触动,在并不童话的真实里努力保持对美好的向往,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来到哥本哈根的原因。直到上了大学,步入了社会,也有了自己不算童话却也充满浪漫的爱情,于是希望,在自己还没有被这个世俗世界同化到不相信童话之前,在哥本哈根,去看一看梦境中古老与神奇的皇宫,完美的蓝色海岸。这完美的蓝不光是具体到古老与神奇、激情与宁静交织的迷人的国度,更是自己心里的那个乌托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古城。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面积为97平方公里。人口67.2万。高等学府有哥本哈根大学、丹麦理工大学、丹麦工程学院、皇家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