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最美博物馆里的“生存空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哥本哈根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1月31日11:55

  即便你受不了空旷的街道和没什么特色的炖煮食物,也不要轻易对哥本哈根感到失望。因为你还没去过当地人引以为傲的、绝对可以挤进世界最美博物馆前五名的路易斯安纳现代艺术博物馆。

路易斯安纳现代艺术博物馆路易斯安纳现代艺术博物馆

  不过路易斯安纳现代艺术博物馆不怎么好找。如果你自认为方向感还不错,那么从Humleb·k站出来,问两次路,走15到20分钟差不多就到了。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好的视力,能够在杂草丛生的小路口看到那块颇为隐蔽的写有“Louisiana”的牌子。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乘博物馆的人力接驳车,从车站前往路易斯安纳博物馆。由金发碧眼的丹麦帅哥志愿者铆足全力蹬踩的人力三轮车,不但环保而且免费。

大量的植被让博物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隐藏在山坡上的公园。大量的植被让博物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隐藏在山坡上的公园。

  路易斯安纳坐落在距哥本哈根半小时车程的Humleb·k地区的小山丘上,隔海相望的是瑞典的赫尔辛堡市。大量的植被让博物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隐藏在山坡上的公园。博物馆建筑也很有当地特色:并不急于将最好的一面马上呈现给你。展览空间犹如不规则的走廊一般随意延伸,时而深入地下空间陡然增大,时而又在制高点连接一个视角绝佳的玻璃房间。参观者的心情自然也随之不断起伏。

  我们在9月的一个下午来到路易斯安纳现代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外的山坡上,躺着许多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他们吹着海风,嚼着三明治,显得十分惬意。而在博物馆内,一个主题严肃—名为“生存空间”——的展览正在进行当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古城。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面积为97平方公里。人口67.2万。高等学府有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