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明星走世界 探寻奥斯卡大片外景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黑兰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3月05日14:35

  在上周刚刚落幕的2013年奥斯卡奖上,李安导演凭借《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奖项,成为本届奥斯卡大赢家。每年的奥斯卡奖一揭晓,获奖电影便会再度引发影迷关注,而电影拍摄的外景地也自然也成为游客们探访的新兴目的地。除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外景地中国台湾外,几部炙手可热的获奖影片亦很有潜力将外景地一举捧红。

游电影外景地游电影外景地

  获奖影片:《逃离德黑兰》

  外景地:德黑兰

  神秘“圣洁之城”

  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逃离德黑兰》由真实的事件改编,讲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将六名人质带出伊朗德黑兰的故事。虽然这是一部情节故事片,镜头中没有将外景地德黑兰的风景过多地展示,但单单是片名已经足够凭借奥斯卡的影响力为德黑兰做广告了。现实中,德黑兰也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当地人热爱鲜花,常在家中种满各种花朵植物,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历史沉淀让这座“圣洁之城”颇具吸引力。

  门户纪念塔必玩地标

  在影片中,一闪而过的有德黑兰的标志Azadi纪念塔。这座纪念塔建于1971年,采用了典型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塔的底层是博物馆和电影院,陈列了许多关于德黑兰的文物,游客们通常到这里,则会先去电影院看看。在可容纳500名观众的电影院里,有5部电影机同时在一块宽敞的银幕上放映,主要展示的是伊朗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让大家对于伊朗这个国家有个初步的概念。

  从塔底沿着275级石阶拾级而上,就能到达塔顶的瞭望台。这个瞭望台是环顾德黑兰风景的最佳观赏地,从这里既可以看到那些古朴的建筑,也能见到众多高楼大厦林立,最远处是海拔1600米以上的厄尔布尔士山麓。

  郊外巴列维王宫见证历史

  通常到德黑兰的游客还会去拜访位于德黑兰市北部山上的巴列维王宫。这座王宫见证了巴列维王朝的兴衰,本身就极其奢华,当年是巴列维王朝国王的办公室和夏天度假的地方。这座白色的宫殿仿造的是欧洲王宫的样式建筑,里面的摆设、装饰也全都由国外进口。宫殿可谓是一个欧亚文化的博物馆,里面挂着许多欧洲名画,还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瓷器、工艺品,进入其中仿佛感觉置身于欧洲的某个王宫。

  资讯:到伊朗可办理旅游签证,可在伊朗驻北京大使馆办理,也可通过签证代理公司代办,需时15个工作日。可从香港上海、北京直飞德黑兰,或者从广州搭乘航班到迪拜转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黑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