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电影去旅行 那些治愈型的旅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托斯卡纳区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0:43

电影中的美妙画面与风景总让人有立即出游的冲动,虽然我们不可能像少年派那般在海上漂流两百多天,但却能在另一场际遇后解开一些困惑。跟着电影去旅行,你总会有不同的收获:美丽的风光,多元的文化,更开阔更淡然的心情,甚至通往幸福的方法。

  意大利

  最浪漫的旅行

  远比公主那句“罗马,当然是罗马”更早,意大利就已是人们梦想中的国度了。威尼斯有着让人心心念念的冈朵拉和叹息桥;米兰则用时尚吸引着全球游客。如今亚平宁半岛最深入人心的治愈胜地,却是低调恬淡的托斯卡纳。

亚平宁半岛亚平宁半岛

  托斯卡纳不是一个城市,它统指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地区,此地山峦起伏,星罗散布着大大小小的典型意式城镇,包括大名鼎鼎的首府佛罗伦萨,以及西耶那和比萨——是的,文艺复兴就是从这里开始。比起游人如织的首都和水城,佛罗伦萨似乎更能迎来懂得欣赏它价值的游客,一座城市保留着一百多所博物馆、美术馆和宫殿,静候着有识之士的品鉴。佛罗伦萨似乎历来是女子寻找自我之地,百余年前,《淑女本色》的伊莎贝尔就曾在这里摆脱随波逐流的命运,倔强的英国女子露西也在这里找到了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托斯卡纳艳阳下》《托斯卡纳艳阳下》

  最典型的异国客如美国女人法兰西斯,在托斯卡纳的乡间经历了真正生活在别处的涅槃。她在美国遭遇过一场失败的婚姻,初到意大利时邂逅了帅哥,之后却发现只是一场并不靠谱的艳遇。终于踏踏实实平心静气来创造和经营新的生活,一幢破败的别墅被细致改造,一群本地的邻居等着去用心结识,这个以盛产葡萄酒著称的地方随时准备带着她酩酊一场,把她真正拉进住农庄、漫步葡萄园的本地生活,向过去的一切颓丧自怜行个告别礼。找回最佳状态的自己,这才是《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真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托斯卡纳区 Tuscany

托斯卡纳区是意大利一个大区,拉齐奥位于其南,翁布里亚位于其东,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利古里亚在其北,西濒第勒尼安海。它经常被评价为意大利的最美丽的部分。其首府为佛罗伦萨。托斯卡纳以其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艺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